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认识吴高 >> 校园快讯 >> 正文
答考生问(2011年中考)
作者:校长室    文章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9             ★★★   【字体:

1、今年招收多少新生?如何编班?

答:根据市招生办计划,今年我校招收新生900名,其中公费生692名,择校生208名。

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编为18个班,实验班有8个(含2个创新实验班),其中按中考成绩编制6个实验班。8月份,学校将在录取的新生中组织一次选拔考试,组建2个创新实验班。中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实验班划分线的学生,也将有机会进入普通实验班或创新实验班。其他学生统一平行编班。

2、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什么?

答:我校的公费生与择校生志愿具有不同的代码,如需填报我校志愿,除了填报公费志愿外,还须填报择校志愿,填报时还应注意填报的顺序。比如,先填报了某一所学校公费生的志愿并被录取,而该考生的分数尽管达到了我校的择校线,但因志愿顺序问题,也无法被我校录取。

3、实验班的特色如何?

答:实验班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教学设施等方面,都给予优先考虑,由省市名师、骨干教师执教,充分创设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提升学生能力的学习氛围,为学生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我校实验班自创办以来效果显著、成绩优异:已有350多名学生上重点线;2009届文科实验班学生黄克柔以678分的高分,夺得全市第二名,市直属第一名。09届创新实验班51人,其中40人上一本重点线。还30多名学生在省、市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黄克柔、蔡剑飞、方超、吴建斌、程冲等多名实验班学生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录取。

4、学校继续设立奖学金及助学金制度吗?

答:是的,有两项:①奖学金制度:设一、二、三等奖学金,学年获奖人数为学生数的10%左右。②助学金制度:学校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对特困家庭学生设有助学金制度(学校每年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有湖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家庭的学生学费全免;对品学兼优且家境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实行特别助学金制度。

5、请介绍教学设施与生活设施。

答:学校各种教学设施均能满足教学需要,建有宽带网络系统,53个教学班均有多媒体教学系统;馆藏图书10万余册,阅览室可同时容纳300余人;计算机房6个,实验教室有16个;运动场地有艺体馆、9个篮球场、400M标准运动场等。

学校食堂和学生公寓管理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由浙江大学新宇公司负责管理。食堂供应菜肴品种多,价格合理。学生公寓每间住宿4-6人,内有卫生间和淋浴间、空调,每人有书桌书橱,装有电话。学生在校内消费实行IC卡一卡通,可用于就餐、借书、超市购物和医务室就医等。

6、学校交通情况如何?

答:我校处于吴兴大道南侧(新建的吴兴区区政府对面),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问题,为我校安排了充裕的师生公交专线车。此外,吴兴大道与318国道的车辆都经过我校,市区有26路公交线在学校设有站点,湖州至织里的城乡巴士每天有40多个班次经过我校;318国道上,城乡巴士每天有80多个班次途经我校,便于学生及家长往返。

文章录入:马莲红    责任编辑:马莲红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