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认识吴高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心怀感恩,展翅高飞
——记吴兴高级中学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
作者:徐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             ★★★   【字体:

2017年6月1号,周四。吴兴高级中学2017届高三年级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不再是懵懂的顽童,也不再是疯玩的小朋友,我们已经走完了三年的高中历程,即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活动的有学校领导:校党总书记、校长严忠俊,副书记潘悦昌,副校长史文波、徐国华、刘丽,高三年级部主任朱丽萍,副主任徐莉;还有一位家委会成员、家长代表:费静女士;以及全体高三班主任和高三学生。

本次毕业典礼由潘书记主持。典礼的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国歌,全体高三学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齐声高唱,可以说这次的歌声比任何一次仪式上的歌声都要响亮。第二项议程是高二学生送祝福,由高二十四班合唱《旗开得胜》,为所有的高三学子送上同伴后辈的祝福。

第三项议程是校总书记、校长严忠俊发言,他动情地说:人的一生,每一段都有每一段的巅峰。你们在高中三年时光里学到了丰厚的文化知识,但更重要的是你们牢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校训,你们在遭遇挫折时永不言败的气度,你们在生活中团结友爱的风范,你们在学习中勤奋刻苦的精神,我坚信你们已经做到了青春无悔。”严校的发言真诚而动人,赢得了在场高三同学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他在发言的最后特别叮嘱吴高的学子:“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是吴高人,不要忘记自己是湖州人,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三句话,那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见贤思齐、学而不厌做一个智慧而温暖的行者’!”这殷切的叮嘱相信一定能让同学们珍之重之。

而后是家长代表费静女士发言和学生代表沈嘉伟发言。同为高三学生,沈嘉伟的发言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都安静而认真地倾听着,畅想着。高三真的就在这里,在今天要结束了。

最动情的环节在班级同学献花给班主任之后出现了。本届高三的十六位班主任每一位都认真准备了一段送给学生的祝福语,当他们真诚而热切的说出自己的祝福语时,场上的同学们都沸腾了,每个班级都应和着班主任的呼唤,用掌声、笑声、口号声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决心和感动!六班班主任与学生的互动流畅而有力,学生们高昂而热情的口号响彻全场。九班班主任的朗诵深情而精彩,她带动全场同学一起呼喊“爱”,感受“爱”,希望大家带着“爱”的祝福启程。十六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了一首诗歌《杨塔漾边的日子》,诗里写到“三年岁月转眼间,千日光阴如云烟。勤学苦读湖城东,厚积薄发八里店。……决胜高考人生战,鸟飞鱼跃天地宽。吴高儿女多奇志,共铸辉煌又一年。”出色的文采,幽默的措辞赢得了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和笑声,也为本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毕业典礼的最后,十佳歌手徐宇峰4人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唱《相信自己》,为自己,为所有的高三同学加油呐喊!

在动感的音乐中,本届高三毕业典礼顺利落幕。我们祝福本届高三学生能在几天之后的高考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高中阶段只是人生很短的一段,却也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段,从这里开始,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吴高将祝福每一位同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顺利、快乐、精彩、有成!!!

 

 

 

 

 

 

文章录入:马莲红    责任编辑:马莲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