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文明创建,你我同行
作者:费红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19             ★★★   【字体: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创建,你我同行》。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

湖州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独特的精神气质。从“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的美誉,到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从“最美”现象层出不穷,到“两山”理论研讨会、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的相继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正渐行渐近。2015年到2017年,是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的创建周期。湖州将和全国99个地级提名城市共同参与这一轮的PK。今年是湖州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

 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让人民共享。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仅仅是追求一块“牌子”,更多的是通过这载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学校是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我校按照上级有关工作布署和要求,对照创建的总体要求测评体系积极开展“做文明师生、创文明校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将分条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人人是主体个个有责任,让我们共同做到:

    一、从我做起,积极参与。以主人翁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

二、崇尚道德,文明言行。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学习文明礼仪,倡导优雅言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遵纪守法,奉献社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争当爱心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讲究卫生,美化环境。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参与学校和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老师们,同学们!雨润物,德润身,精神阳光暖人心。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进一步;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湖州文明,靠你靠我。文明创建,让我们同心同行!

文章录入:马莲红    责任编辑:马莲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天生我材必有
    国旗下讲话(第5周)
    国旗下讲话(第四周)
    国旗下讲话——把握此刻,心
    勤学苦学,迎战高考
    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国旗下讲话——文明城市我先
    国旗下讲话(第十五周)
    为自己负责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