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唇枪舌战展雄风,学子争锋辩天下
吴兴高级中学纵横杯禁毒教育主题辩论赛火热进行中
作者:110高新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5             ★★★   【字体:

为了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14日中午,由吴兴高级中学辩论社主办的禁毒专题辩论赛于行政楼辩论厅隆重举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分四个环节: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辞,由观看的广大师生作评委,投票评选优胜方。整场辩论赛紧紧围绕着“开除吸毒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开除吸毒学生弊大于利”的正反双方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各个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字字珠玑,现场迅速升温。辩论时,辩手们不失风度,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人叹服,最终正方高一(10)班代表队取得了优胜,晋级下一轮。辩论社社长对这次比赛进行总结时,肯定了双方的精彩表现,同时升华了禁毒的主题。

通过这次辩论赛,学生们的各项能力得到了锻炼,学生们还对禁毒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吸毒不仅极易成瘾,还极难脱瘾,复吸率高达90%以上,而且往往会产生致幻反应,伴有精神障碍及反社会人格,这严重影响了吸毒人员的行为能力,对社会治安也带来了极大挑战。更加严峻的情况是,吸毒人员呈现低龄化,不满18周岁的吸毒人员占了总数约37.6%,同时吸毒群体庞大,截至2015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34.5万名,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这次辩论赛让我们认识到毒瘾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我们要凝聚共识,只有每个人洁身自好,社会才能百毒不侵。

感谢校团委大力支持下的吴兴高级中学辩论社,为吴高学子创造了这么好的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能力,我们共同期待和祝福吴高辩论社越办越好。

 

 

  

 

 

文章录入:严梦丹    责任编辑:严梦丹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粽香端午 相聚吴高  ——社团
    寻根探源——落思哲学社思辨
    给力人生  辩趣人生——第一
    吴高社团联盟——吉他社活动
    在北斗星引领下前进——记吴
    你来我往纵横语言天下 唇枪舌
    2015年吴兴高级中学社团联盟
    你来我往纵横语言天下 唇枪舌
    你来我往纵横语言天下  唇枪
    篮球赛报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