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研动态 >> 正文
在碰撞中产生火花 在交流中促进成长
——与平湖中学“同课异构”活动
作者:孟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6             ★★★   【字体:

为增进友谊,研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探讨课堂教学模式变革,交流办学经验,我校与平湖中学于1222日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同课异构—互动评课—总结反思”三个环节来开展进行。我校董艳老师和平中陈思思老师就《面对经济全球化》一课进行同课异构,自主学习环节,他们创设别致的情境导入课题,激发学生学习欲望。董老师以贴近学生生活的“球鞋”入手,用“天涯化咫尺、化生两刃、融化而行”三个部分将经济全球化娓娓道来。平中陈老师以“华为手机”为主材料,通过对华为公司荣耀、发展和展望的分析着重讲解了经济全球化对我国的有利影响。在展示探究环节中,老师们都能把让学生充分思考,大胆交流。在总结内容环节中,所设置的知识框架较清晰明了,能照顾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

在互动评课环节上,平中聂老师从“材料运用、主题适当、结构清晰、课程立意”四个方面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做了点评,建议讲解完知识点用试题加以巩固。我校高一政治备课组组长居老师结合我校“目标导航”的课题对两课做了恰当点评,平中陈老师主题探究、从容飞渡,我校董老师问中求索、话中有为。此外,居老师还提出来一个设想,要由老师去“问”转变为学生主动“提问”。最后,平中课程处主任郑华军老师从“教学设计、目标达成、学习方式”三方面总结发言,就“课堂设问应如何设计”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问题设计要针对重难点、要立足于背景、要有广度和深度,这样才能吸引学生层层深入。

本次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执教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田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山下山各有风景
    理性的思考 明亮的表达
    《新兴力量的崛起》听后感
    立意深远设计巧妙
    整合教材,深挖资源
    《美苏争锋》公开课反思
    《新兴力量的崛起》新授课教
    地理学与生活
    湖州市高中生物学教学疑难问
    聚焦叙事性文本教学  提升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