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师风采 >> 正文
二十年风雨历练,造就今日之成就——周毅英
作者:高一年级…    文章来源:高一年级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6           ★★★   【字体:

 

20年的风雨历练使周毅英老师成长为一位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型的教师、一位有感召力的教研组组长。周老师以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履行着 “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同行的信任和尊重。

一、教学研究

    作为湖州市政治学科课改小组成员的周毅英老师20年来精心耕耘于政治课教学的这片热土,成绩非凡:

1、曾代表湖州市为桐乡县政治中心大组成员上示范课,编写的时政复习专题《北京奥运会》在09年杭嘉湖丽联合举办的高考研讨会上交流。论文《赠与、遗赠与遗赠抚养协定辨析》发表在《政治课教学》上,《教学后记的实践与思考》获浙江省论文评比二等奖,另有多篇文章与教案在市级评比中获奖或交流。独立编写的政治专题《经济发展与宏观调控》、与他人合编的专题《嫦娥奔月——推动科技发展》发表在200712月高考专刊上。参与编写《高中学习丛书》高三复习版、高二文化生活版、高一经济常识版、《创新之路—高二哲学》、《课堂新课标》等教辅资料,多次参加湖州市高中政治样卷考的命题工作,多次担当高中政治优质课评委工作。辅导学生撰写论文获浙江省学生论文评比二等奖,指导多名学生在湖州市高中生优秀哲学小论文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

2、潜心高考研究。经过8年的高三政治课教学,周毅英老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非常注重对高考的研究,并把自己的研究用之于教学实践,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例如:刚刚毕业的2008届高三政治课教学成绩(均分、优秀率)在统测统批的市一模、二模、三模考试中均位居市属所有高中的第一名,而且均分比第二名要高出45分,在高考中也取得了位居市属所有高中第一、全市第五的优异成绩。

二、教研组建设

作为政治教研组组长,周毅英老师不仅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针对组内年轻老师多的特点,竭尽全力培养年轻老师,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给他们。

在政治教研组里有个不成文的约定,年轻老师每学期都要开公开课,每节公开课所有的教研组老师都要听课,同时认真地评课——不仅要讲出优点,同时必须要指出不足。通过这种加压式的磨练,组内的年轻老师得以很快成长。例如:工作2年的沈建英老师就获得了市优质课评比的二等奖,陈建慧、董艳老师得了市属优质课评比的二等奖。

在关注课堂教学的同时,周毅英老师还鼓励组内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积极撰写论文,研究课题。近几年政治教研组在这方面的成果不少,例如:林锁红老师参与编写的时政复习专题在09年杭嘉湖丽联合举办的高考研讨会上代表湖州市交流,其个人课题获市三等奖;谈月文老师的教学案例获省三等奖;周毅英、董艳、谈月文、沈建英老师共同的课题获市二等奖,沈珠鑫老师、居卫锋老师的论文、课题分获市二等奖,教研组承担了市高二《文化生活》教学丛书的编写……

20年来,周毅英在教书育人这一平凡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教育之歌。

 

文章录入:马莲红    责任编辑:马莲红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