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师风采 >> 正文
科研引路与学生同行——张谦谦
作者:高三年级…    文章来源:高三年级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6           ★★★   【字体:

 

领导称赞她时:实在、勤恳;同事们提起她时:进取、热情;学生们谈到她时:真诚、可亲,就像朋友一样”……她就是吴兴高级中学教师张谦谦。她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已耕耘了10几年的时间。10几年来她饱尝了育人的困难、艰辛、喜悦和幸福。对于曾经付出的心血,她感受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是春泥护红花的满足。  

作为教师,她深深懂得这一职业选择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奉献得越多,付出得也就越多,但她无怨无悔。10几年来,她连续多年担任高三教学、班主任工作、德育导师,工作可谓繁多又艰巨,要挑起,总得有一定的勇气,于是,凭着年轻人的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她挑起了,并且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做就要做得最好!于是凭着她的执着、凭着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踏踏实实地在教育这块土地上,孜孜不倦地耕耘着,守护着红花,教书育人。她时刻以敬业乐业好园丁,教书育人排头兵自勉。在教学与班主任工作中不停地钻研。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以抓住时机、针对实际,开拓创新这三大原则来工作。她崇尚爱的教育,以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和宽容之心对待着每一位学生。深入学生实际,培养学生干部,认真组织班队活动,把丰富的艺术教育、思想教育融于活动之中,把班级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在她的努力下,班风、学风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班级多次获得校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她也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平时她积极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开展教育科研,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2005年通过专业知识考试选拔,被授予了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贰级教练员称号。在教学中,她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从多角度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在她从教10多年里,教学每年都取得优秀成绩,职务考评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

在繁忙的工作中,她坚持勤于读书,乐于笔耕。先后参加省市论文比赛,成绩优秀。从省一等奖到市各级奖项,张谦谦老师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奖。

张谦谦老师在班主任、教育教学的工作及教科研中不倦追求,她相信真诚的奉献能使未来的山花烂漫。相信勤奋、务实、聪颖的她,将一如既往在教育的天地里倾洒才情,挥舞开拓犁铧,实践她的座右铭:挚爱+务实+超越=生命的精彩!

文章录入:马莲红    责任编辑:马莲红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