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吴高党建 >> 理论学习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建章立制、总结提高”阶段工作方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6             ★★★   【字体:
   根据省、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布署,“查找问题、边整边改”阶段的工作现已结束,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建章立制、总结提高”阶段。我校进行了宣传发动,学习动员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这一阶段中,紧紧抓住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思想作风建设这条主线,以湖教办〔2007〕163号文件和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大会,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交流,争取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为了确保这一阶段的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吴兴高级中学关于“作风建设年”“建章立制、总结提高”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严忠俊为组长的吴兴高级中学“作风建设年”“建章立制、总结提高”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落实。组织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动员大会,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本阶段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校长助理潘悦昌作动员报告,传达了湖教办〔2007〕163号文件精神;总结学校近几年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学习、查摆问题、积极整改,对照规章制度,反思总结提高,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圆满完成各项活动任务,达到预期的目标。
(二)加强宣传力度,大兴学习之风。
1、紧紧围绕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撰写报道等,使全体教职员工认识到思想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思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2、党员干部、领导班子作好表率,带头强化学习,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重要精神,进一步改进学习,搞好思想武装,作好学习笔记,撰写体会文章。
3、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效果。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参加学习,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保证学习效果;提供系列学习材料,规定每双周集中专题学习至少一次,时间不少于1小时,发挥“教师例会”和“党员活动日”制度的作用,每双周一的教师例会都安排一定时间学习,学校要求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要求有专门的学习笔记,笔记不少于6000字,每位教职工至少有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十七大文选体会文章。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对教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4、继续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在总结提高阶段,我校继续深化以“真心关爱学生  倾情奉献教育”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创设活动载体,举行了“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演讲比赛,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校园氛围。通过宣传、学习和教育活动,努力破解难题,提高师德、师风建设。
(三)以“作风建设年”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把思想作风建设融入学校整体工作之中,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习效果,以教职工思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促进教师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二、第三阶段活动开展计划:(10月—12月)
下阶段,学校将在第二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按照湖教办〔2007〕163号文件精神和《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第三阶段的活动。计划如下:
(一)继续查找问题。深入学生、深入群众,围绕影响教育改革和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各种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内外因素,结合本校本人实际继续查找未彻底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我校通过讨论、查找、整改再梳理列出“教师自查自纠提纲”共16个方面:
教师是否存在以下作风问题?(要求教师自我对照)
1、上课迟到,中途外出,下班早退;
2、不参加会议,不认真参加政治、业务学习;
3、在校或工作时间打扑克、玩电脑游戏;
4、家访不落实,留于形式;
5、在课堂内吸烟或使用移动电话;
6、从事有偿家教;接受家长吃请;向学生推销学习资料;
7、备课抄袭,备教分离;批改不及时、不认真;
8、教科研急功近利,教学质量低下;
9、工作畏难怕苦、推诿扯皮、拖拉应付;
10、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11、坐而论道、搬弄是非、破坏团结;
12、用餐、用车等不执行财务规定;不节约用水、用电、用纸;
13、借用学校钱、物不办理规定手续,不按期归还;
14、工作责任心不强,教育管理不力,班风、学风差;
15、工作日中饮酒;
16、参加赌博或其他非法活动;
(二)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根源,制订相应规章制度如:“文明办公室评比条件”、“教职工上下班制度”、“吴兴高级中学教育教学事故认定办法”等,进行规范。
(三)进行教师思想作风建设大讨论,举行《我为作风建设年活动做什么》征文比赛,提高广大教职工作风建设水平。
(四)制定总结提高目标,按照打造“六创、六破、立推进”的具体要求,每位教职工制定整改措施和提高目标。
(五)加强督查 ,结合考评
1、接受社会监督。
2、接受学生监督。
3、接受家长监督。
4、接受教师、领导监督。
通过第三阶段的活动,真正解决整改突出问题,使广大教师作风建设水平得真正提高。
 
 

                                                         吴兴高级中学
                                                        2007年10月10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刘孔亮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关于开展“学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