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吴高党建 >> 理论学习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6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治贿工作精神,为把学校真正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我校根据教育局行风建设的要求,着力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自查自纠工作“回头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展现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坚持依法治贿,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自我教育为主、标本兼治、纠建并举,认真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通过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教书育人的服务意识,规范办学行为和执教行为,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贡献。

二、具体内容和工作目标
1、清正廉洁,建立自查自纠工作责任制,以“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党员干部进行正面教育,民主测评,细化责任、细化标准,使自查自纠工作向深里做,向实里做。
 2、勤政为民,以提高各岗位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着手。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本学期开展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选拔优秀人才到领导岗位,提高干部任用透明度,同时提高了各岗位积极性和办事效率,切实为教师、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3、改进作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情况。尤其是社会及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严格执行各项收费政策,实行“阳光收费”和收费公示制度。如:招生工作实行“四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群众投诉公开,无违规招生行为。
4、师德建设:对教职工进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纪律、职业责任教育,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素质,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管理,本学期制定了教师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和教师师德考核条例,从而杜绝了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行为,杜绝了以教谋私和有偿家教的行为。
5、校务公开:学校、党团组织、工会、职代会、各年级部、各处室及时公开各项重大事项(一周安排表),对重大购物和必备教辅资料的订购,实行财务公开和公开招标,尤其在教材和教辅资料征订方面,学校取最低标价,让利给学生的政策。受到家长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

三、自查自纠工作效果
1、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治贿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敏感的政治任务,每个人能在活动中都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不搞走过场,不抱侥幸心理,搞好“回头看”,杜绝以权谋私,以教谋私行为。
2、促进行风建设,师德建设。由于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在我校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达到了以评促纠、以评促建、纠建促优化行风的效果,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做到政令畅通,各项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开展,使学校各项工作得到持续和协调发展。
3、建章立制,学校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贿赂。学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从而形成了拒腐防贿教育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标本兼治。


                                                        吴兴高级中学
                                                       2007年11月29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刘孔亮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