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校务公开 >> 招生工作 >> 正文
答考生问(2017年中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16             ★★★   【字体:

1.今年招收多少新生?如何编班?

答:根据市教育局2017年高中招生计划,今年我校拟招收高一新生720名,其中2个创新实验班是作为我校中考志愿单独录取(填前三志愿有效)。

2.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什么?

答:我校今年有创新实验班志愿、吴高志愿,两个志愿有不同的代码。如需填报我校志愿,除了填报创新实验班志愿,还须填报吴高志愿。填报时还应注意填报的顺序,比如,先填报了某一所学校的志愿并被录取,而该考生的分数尽管达到了我校的录取线,但因志愿顺序问题,也无法被我校录取。

3.实验班的特色如何?

答:实验班采取小班化教学,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教学设施等方面,都给予优先考虑。由省市名师、骨干教师执教,充分创设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提升学生能力的学习氛围,为学生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我校实验班效果显著、成绩优异:近几年已有近千名学生上重点线;2009届文科实验班学生黄克柔以678分的高考总分,夺得全市第二名,市直属第一名。09届创新实验班50人,其中40人上一本重点线。还100多名学生在省市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黄克柔、蔡剑飞、方超、吴建斌、程冲等多名实验班学生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录取。

4.如何报考创新实验班?

答:▲招收班额为2个,每班40人,人数共80人。在全市中考招生计划中,作为我校单

独的一个志愿供学生填报,且须填报在前三志愿有效。

构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育链。一是安排教学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担任教学和管理工作。二是学校在向高校推荐自主招生名额时,同等条件下向创新实验班学生倾斜。

5.学校继续设立奖学金及助学金吗?

答:是的。奖学金:▲常规奖学金,设一、二、三等奖,学年获奖人数为学生数的10%左右。▲专项奖学金,金洲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金洲奖学金”(金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锦方为我校73届校友)。

助学金:对特困家庭学生设有助学金制度,有湖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家庭的学生学费全免;对品学兼优且家境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实行特别助学金制度。

6.请介绍教学设施与生活设施。

答:学校建有宽带网络系统,每个教学班均有多媒体教学系统;馆藏图书10万余册,阅览室可同时容纳300余人;计算机房6个,实验教室有16个,还有地理专用教室、高中数学3DF中心、理化生数字实验室、生命与青春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青春书屋等;运动场地有艺体馆、9个篮球场、400M标准运动场等。

学校食堂和学生公寓管理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由浙江大学新宇公司负责管理。食堂供应菜肴品种多,价格合理。学生公寓每间住宿4-6人,内有卫生间和淋浴间、空调,每人有书桌书橱,装有电话。学生在校内消费实行IC卡一卡通,可用于就餐、借书、超市购物和医务室就医等。

7.学校交通情况如何?

答:我校地处吴兴大道南侧(吴兴区区政府对面),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问题,为我校安排了充裕的师生公交专线车。此外,吴兴大道与318国道的车辆都经过我校,市区有26路、38路公交线在学校设有站点,湖州至织里的城乡巴士(201A)每天有20多个班次经过我校,便于学生及家长往返。

文章录入:马莲红    责任编辑:马莲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答考生问(2011年中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