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正文
默默奉献 无怨无悔
作者:朱丽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0             ★★★   【字体:

 

 

“我是一位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更无愧于自己的称号!”他,就是上一届高三年级主任、支部书记、学校政教主任----吴红权老师,被湖州市教育局授予2008学年度市级德育先进个人

作为年级主任他全面负责上一届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工作量大,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和组织工作中去,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团结奋进,勇于开拓,在教育教学的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制度完善细致: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年级教师师德考核细则,年级工作巡视制度,年级学生操行评定细则,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学生自治工作细则,工作失误问责制。

管理上严格过硬: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学生,严格要求,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坚决执行,令行禁止,对不良风气,不良现象严肃批评,同时对同志们又切实关心和爱护,做到即有刚性管理又有人文关怀,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工作落实到位:任何工作的效果最终取决于实际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实际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凡是要教职工做到的,他自己先做到,凡是要学生遵守的,老师先做到,一切工作从严要求,一切要求从严落实,工作一抓到底,工作上讲效果,讲效率,讲质量,端正工作作风。

成绩突出喜人:2009年高考取得了突出成绩,考取一本93人,本科录取率达到65%,其中黄克柔同学取得了全市文科第二、市区第一的好成绩被上海复旦大学录取。年级部也被教育局评为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因身体原因,今年学校不安排他教学任务,全职主持学校政教处的工作,同时兼顾学校公寓的管理工作,学校为了照顾他的身体健康还允许他晚点来,早点走,但是他没有一次迟到早退情况发生,以身作则,不仅如此,他还是来得很早,走得最晚,每天早晨到教学楼或寝室或校园死角经常转一转,看一看,检查学生的行规和礼仪,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他主持政教处的日常工作,主持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的活动方案,针对学校积极争创市绿色学校的工作,开学初他就着手长远,详细制定了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计划,把各项创建工作细化到每一周,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绿色班级的创建工作,每周检查落实记录,期未评比,一方面使学校的创绿意识到了强化,另一方面充实学校创绿工作的内容,受到市创绿领导小组的肯定和表扬,学校也顺利通过了市绿色学校的争创工作.

他深入公寓,深入学生做了大量调查研究,会同新宇公司全面整理了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调整了管理工作中的各项薄弱环节,加大了学生点名工作的力度,切实提高管理工作中低效无效工作,加大检查抽查力度,预防学生出现严重违纪行为的发生,加强员工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各方面的素质,力争能在实际工作中多发现问题,多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同时为配合学校文明单位建设,组织开展了公寓星级文明寝室的争创活动,并组织了全体住校生开展文明牌的设计活动;组织成立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委员会,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我校的公寓管理开创性的思路和方法得到了教育局的肯定.并在全市的德育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

在今年抗击流行的甲型H1N1的工作中,他扎扎实实地抓好每天的晨检工作,积极筹备和组织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确保我校全体师生无一例确诊的甲型H1N1疾病。积极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抓德育队伍建设,抓综治安全,抓纪律卫生,抓校园秩序,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工作卓有成效,深受师生欢迎和爱戴。

吴红权老师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每天都在做平凡的事,执着追求,毫无怨言。他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人真诚热情,爱生如爱己,是位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好老师,也得到同事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在未来的教育生涯中他将继续努力,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