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吴高党建 >> 理论学习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关于开展“学党章、明党纪、讲正气、促和谐”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计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6             ★★★   【字体:

   为进一步改进政风、教风、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行为规范建设和树立良好的教师群体形象。根据教育局的精神,决定在我校开展加强学校作风建设活动,以便在新的学期里,以务实高效的形象,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更快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教育引导市属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发扬优良作风,为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二、任务要求
    1、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使市属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带头讲正气、树新风,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勤政、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2、强化大局意识,努力形成政令畅通的工作局面,纠正和克服本位主义,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决策指示不坚决等问题,严格执行《吴兴高级中学文明办公室考核制度》。
    3、增强服务意识,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领导要为教职工服务,教师要为学生服务。广大教师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面向全体学生,支部将开展“爱生一例”论坛系列活动。
    4、强化学习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纠正和克服放松学习,精神不振,安于现状,无所作为等现象,大力倡导学习风尚、教研风尚。学习师德文献,学习教育政策,学习新课程理论,开展校本研修,搞好教研沙龙活动,组织实施课题研究,切实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5、加强师德意识,弘扬清贫精神,营造廉洁从教,以德立教的清风正气。广大教师不得乱收费,不得私自组织学生有偿家教,不得私自给学生乱订资料等,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注重形象,文明办公,举止有礼,规范遵守《吴兴高级中学师德常规》。
    6、创建节约型校园,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各教室、办公室做到人走灯关,从节约水、电、能、纸张等办公用品开始,我们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办公系统,校内资料等尽量通过网上传输,要爱护校园内一草一木,爱护公共财物,爱护教育设施,让节约成为每个师生的自觉行为,让学校的财务发挥最大的效益,各部门的工作,要合理安排,密切配合,避免失误,造成损失和浪费。
三、工作机制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严忠俊
副组长:潘悦昌
成  员:吴建新、黄丽君、徐根梅、徐国华、吴红权、史文波、莫幸华
四、活动时间
本次学校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从9月初开始至11月底结束,学校教职工全员参与。
五、方法步骤
(一)学习教育(9月份)
主要任务是:建立工作机构,广泛动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营造氛围。
9月初召开支委会,研究本次活动方案,9月中旬召开全校教师大会,对这次作风建 设年活动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发动。
    各办公室要认真组织学习。第一阶段主要学习《党章》《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读本》、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新形式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读本》等学习资料,及教育局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的意义,要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形成共识和合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真正使这次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死面,具体内做法:专题学习:(1)中央、省、市、县有关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文件和领导讲话;(2)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3)学习教育法律法规。(4)专题讨论:如何落实胡锦涛同志强调的“四个必须进一步”、“四个必然要求”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5)开展亲民惠民主题实践活动:扶贫助学献爱心活动(6)重点开展好“六个廉”活动。(7)请市检察院领导作预防职务犯罪的报告,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等。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剖析本地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形式,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生动、形象、直观的法纪教育。
(二)查摆分析(9月)
主要任务是:针对学校安全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收费查摆突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坚决加以整改。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坚持自查自纠,把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查深、查透、查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认真梳理,仔细分析原因,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要在这次活动中,提高认识,抓住重点,严明纪律,进行积极有效的查摆,对工作安全隐患排查不力的,对突出问题排查不到位的,学校领导小组要进行批评教育,重新查摆,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开展交心谈心,开展满意度测评;开展主题活动:送教到基层。要针对查出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切实加以整改,确保取得成效。
(三)整改提高(10月—11月)
    主要任务是:整顿活动后,根据长中教育发展的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制订和完善各项制度,建立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迎接教育局的检查验收。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积极的应急工作体系,规范程序,提高应变能力,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观念,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在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实行各级负责制,一级抓一级,谁主管谁负责,进一步量化、细化工作职责。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安全教育人人有责的管理体系,严格实行门卫、值班、巡逻、消防、食宿安全等管理工作制度,严格事故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奖惩制度。积极预防、综合治理,把各种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严格要求,使师德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评估、考评、奖惩制度,表彰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利用校报等媒体宣传他们的事迹。禁止私自有偿办班和利用手中权力从学生身上谋取私利,严禁体罚、侮辱学生的人格,对顶风违反的教职工要严肃查处。
    在教育收费方面,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收费行为,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严格按照上级的规定收费,严禁教职工个人向学生收费,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行为。
    具体内容:(1)健全规章制度;(2)对违纪违法的教职工进行严肃处理;(3)群众满意度较低的,经组织认定属实的要“补课”;(4)主题实践活动“一承诺两结合”(“一承诺”即:师德师风承诺;“两结合”即:学习提高与深化整改相结合,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
六、几点要求
    1、要以科学的发展观,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意义,这次活动是全面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局的有效举措,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务求实效,用自己的行动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校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全体教师要认真组织学习,马上行动起来,深入到每一个角落;领导班子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帮助整个队伍,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3、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相当繁重,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针对性,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做到活动与教学两不误,两促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妥善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把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吴兴高级中学党总支
                                                    2007年9月25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刘孔亮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建章立制、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