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中德交流国旗下讲话
作者:沈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7             ★★★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迎来了德国霍恩林姆伯格一级文理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德国朋友们的到来!

    在我的印象中,德意志民族是一个严谨敬业、勤劳智慧、富于理性的伟大民族。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许多巨擘伟人,哲学家康德、黑格尔,诗人歌德,音乐家贝多芬等他们以无与伦比的智慧与创造,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我们亲爱的德国同学们来到了湖州,与我们一同参加中德国际教育交流活动。湖州是一座江南古城,这里风景宜人,有“鱼米之乡”之称。我们将在此共同生活、学习九天。在这九天中,我们将一起在美丽的校园内种植友谊树,在百米长卷上祈愿对家乡的美好祝福;我们还将一起包饺子、踢足球,参加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

    虽然与德国朋友们见面交流才不过两天,但我们已经像老朋友一般了。早在二月底,和我结对的德国同学一得到我的联系方式便给我写了电子邮件并附了照片,她的热情开朗、友好大方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这几个星期以来我们互通邮件,谈各自的生活与学习,各自国家的风俗与人情,不仅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情谊,还使我们开拓了眼界,增进了解。

    邓小平先生也曾说过:“欧洲和亚洲实际是一个大陆,你们在西边,我们在东边,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因素比人们想象的要多得多。”在当代这个开放的、共同进步的世界,中德两国的交流更显得重要。最后,愿德国同学们在这里能够生活、学习愉快!愿我们情谊常在,中德友谊之树常青!

201 沈越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德国霍恩林姆柏格一级文理中
    阳光下,我们球场上见
    霍恩林姆伯格一级文理中学与
    吴兴高级中学组织中德学生素
    吴兴高级中学与霍恩林姆伯格
    阳光读书,品读莎翁
    吴兴高级中学组织德国师生参
    中德友谊在吴兴高级中学扎根
    吴兴高级中学中德学生绘画交
    愿花开在中德之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