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飞阅青春,书香校园
——暨第六届“青春读书节”活动总结
作者:徐国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9             ★★★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飞阅青春,书香校园” ——暨第六届“青春读书节”活动总结。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201232031日,学校隆重举行了第六届“青春读书节”活动。本次读书节活动由高一年级广大师生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向莎翁致敬”。活动期间,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从高一学生分会、团总支制作宣传海报、各班出刊读书节主题黑板报、每位同学根据老师推荐的阅读书目规划高中阶段的阅读安排到全体同学聆听湖师院老师关于莎士比亚的讲座、组织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征文比赛、各班展示莎士比亚剧本片断的课本剧以及学生跳蚤书市的举办等,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与名著零距离接触,陶冶了情操,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也锻炼了自我,展示了才艺。

       本次活动中,许多同学脱颖而出。在征文比赛中,102班的张怡、103班的邓程、105班的鲍煜、113班的吴一帆、107班的的沈佳燕、115班的顾若源等同学写的征文荣获一等奖。在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中,102班的朱宜婕、余婷、张怡、唐沈鑫、117班徐国英、116班张敏建、吴雨桐等同学的朗诵荣获一等奖。施婕妤、鲍佳晨等54位同学荣获读书节积极分子称号,另外在黑板报评比中,101班、105班、106班、110班、111班、112班、114班荣获一等奖。

       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同学们,虽然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已落下了帷幕,但是吴高学子勤奋、踏实、刻苦学习、完善自我的精神在不断地传承,让我们大家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同学们,下周礼拜一高一、高二将进行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本周就是紧张复习迎考的一周。让我们全体同学乘着读书节成功举行的东风,挑战自我,积极迎考。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

 

 

 

 

 

徐国华 

 

                                                     2012/04/09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上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