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心理辅导 >> 正文
迎战高考   调平心态
作者:张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2             ★★★   【字体:

 

2013417,午后的热气还未散去,吴兴高级中学迎来了为高考助力的心理讲座。掌声雷动,响彻报告厅,在全国十佳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扬经老师的带领下,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缓缓拉开了序幕。

“人非事物所扰,乃为其观二扰之。”在学习生活中,总有或轻或重的压力,我们无奈承受。一次次考试,我们开始麻木,有的人放弃希望,得过且过;有的人继续努力奋勇向前,这个过程中,压力如影随形。而如何面对压力,轻松备考,也就成了一道拥有千万答案的难解之题。其实答案多又何妨,只要我们正确面对压力,让压力变成动力,一直坚持下去,就可以让高考不再遥远可怕,让三年高中生活无悔精彩,取得理想的成绩。

学习分最低水平、平均水平、最低水平、完全水平、潜力水平,在老师的演讲中,我们知道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相信自己,带着信心和实力去考试,才能发挥到自己最高的水平。前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以后每次都失败,每次我们成功的概率是一样的。充分把握时间,把会做的题目都做好,就不会后悔浪费时间、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做好我们自己,再去考虑难的问题,不失为一个有效选择。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可以设计每日计划,让生活更充实,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有价值,对弱势学科进行查漏补缺,使各科都均衡发展。

相信,相信自己,相信我们将会以饱满的姿态迎战高考,取得辉煌明天。

 

                                                   通讯员  张含

                                                   304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莫幸华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与快乐同在
    “大”艺术家
    无言的守候
    筑梦踏实----205班校园博爱、
    吴兴高级中学《我的中国梦—
    我校心理健康教师参加湖州市
    轻松备考  12355与我们同行
    转载:湖州“成长快乐”阳光
    全面深化高中课改 积极创建特
    政教处、公寓关于寝室卫生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