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在北斗星引领下前进
——记吴高北斗国防社成立暨第一次正式活动
作者:校团委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8             ★★★   【字体: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2015128日对吴高社团联盟北斗国防社的成员们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在这一天,吴高又一个新的社团——北斗国防社正式成立了。北斗国防社的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对政治军事的关心程度,推广普及政治军事常识,增加同学们对国防事业的了解。在11月末的社团招新中,共有56位来自高一高二各班的同学加入国防社,共同组成了我们国防社这个大家庭。

北斗国防社的定位是开放性社团,即非社员也可参与活动(观看纪录片、专题讲座等)。社团名称“北斗”取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的寓意,北斗七星在古时就能够观星识方向,我们国防社将成为校内的“导航社”,像北斗七星和北斗导航系统一样引领校园舆论向正确的、积极的方向潜行。

128,北斗国防社的同学们齐聚红十字基地进行了破冰活动。大家在第一次活动中增进了对我国国防事业的了解。许多同学们表示将对世界政治军事文化形式更加关注。

1218,行政楼外的大屏幕中打出了鲜亮的“吴高社团联盟北斗国防社孙章青老师开讲《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字样。在这一天,我社在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次正式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防社成员全体肃立,轻唱国歌,把对祖国的热爱作为每一个社团成员的职责谨记于心。我校优秀历史教师、市读书活动先进个人孙章清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本来仅要求国防社成员参加,但许多同学闻讯也纷纷前来聆听讲座,同学们渐渐坐满了半个报告厅。孙老师精辟独到的见解和精彩生动的讲述引来同学们的热烈鼓掌欢迎。最终,在校领导和团委老师的关怀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北斗国防社第一次正式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少年心事当拿云。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的当今世界,关注我国的国防建设和了解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局势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高中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当关心时政,心系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北斗国防社的创立初衷即始于此。我衷心希望我们的北斗国防社能够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即使这力量看似微乎其微,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未来因我们而改变。我们将在北斗的引领下成长!

                               校团委宣传部  郑泓韬

                                     20151219

 

 

 

 

 

文章录入:严梦丹    责任编辑:严梦丹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来我往纵横语言天下 唇枪舌
    2015年吴兴高级中学社团联盟
    你来我往纵横语言天下 唇枪舌
    你来我往纵横语言天下  唇枪
    篮球赛报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