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做最美吴高人----204班校园博爱、温馨故事
作者:郭振杰 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0             ★★★   【字体:

 

主持人:郭振杰 朱雪嫣 杜诗阳 周松琦

文稿:郭振杰 朱雪嫣 杜诗阳

 

朱: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也许这个年龄段的我们,赋予了青春一种叛逆的思想,我们误以为那华丽的着装就是美,那抽烟的摸样就是帅。其实,我们错了,真正的美是发自内心的。所以,今天我们四班的介绍主题是“做最美吴高人”,为大家阐述吴高学生应有的最美。

高二四班,一个由53名同学共同构筑的小团体。一班之长郭振杰,是一个全班皆为之信服的人。强壮的体魄,憨憨的笑容,乐于助人的精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品质,都是我们四班学生学习的楷模。现在,就由班长郭振杰为大家宣读我们班的班风班训。

 (郭:班风:团结友爱,追求上进。日出东方,四班不败!

班训: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

 

朱:你视野中星星无数,我会努力去做最耀眼的那颗。你耳旁的歌声无数,我会努力去做最动听的那只!你脚下的道路无数,我会努力去做最明亮的那条。你头上的天空无数,我会努力去做最湛蓝的一片!带着这种信念,追求上进的死板学子们在艰苦中前进着。你会看到,在那个小小的四班教室里,有着各式各样的——属于我们的“最美”。四班总是充满着活力,洋溢着青春。他们各个个性十足,勇于创新,他们要在吴高史上留下自己辉煌的一页!下面由我们班班长郭振杰为大家介绍我们的四班。

 

郭:首先介绍的是我们班的张欣。张欣可是学习的一把手,她一直是班上的领头羊,身负带领四班走向胜利的伟大使命。身为副班长的她,永远是四班名副其实的一姐!接着,是我们文艺女青年杜诗阳,她热爱文学热爱艺术,写得一手好文章。她拥有庞大的组织能力和骇人的气场,引领我们走向新风尚!接着是四班无厘头的搞笑巨星——周松琦!就是我。自嘲一句,我虽是全班公认的天生搞笑能手,其实很多时候我只不过为了活跃一下班里沉闷的气氛罢了。那我们接着往下,还有一位外号小科比的吴帆,人如其名,打得一手好篮球。校队里也是强力的DPS。另外,还有我们为班级辛劳服务的团委书记朱雪嫣,管理班级作风豪爽泼辣的沈钰雯,温柔善良老师的得力助手曹静娈,文综能手周佳坤,有天籁嗓音的张东月,还有思维敏捷弹得一手好钢琴的刘云冰兰等等。就是这些富有个性和才能的同学组成了我们四班这个大家庭。最后便是四班班主任钱金珠老师,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多宝”。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班才能变成更美好的团体。

 

朱:在这个团体里,我们永远是至亲至爱的伙伴。一个人走在路上久了,便也会觉得孤单。人生的单行道,纵然两旁的风景再美,若没有你,那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曾经,有你相伴,我就不会害怕。当时,与你作陪,爱就不会单行,回首一起走来的一年,班里同学有有太多的回忆。现在,就请郭振杰呈献给大家一幅我们四班的回忆。

周:伴着暖阳,再次走进那个熟悉的教室,却在不知不觉掉入了回忆的流年。暖阳里,我们互相依偎,盯着小小的MP4屏幕出神,时不时还瞟一眼门口,提防班主任的出现。还有你们,互相调侃着彼此,一起傻傻的盼着从窗口经过的某人。有人大呼:“哥们帮你追!”却又在望见又一个身影时黯然神伤。当然,你们还在身边,生活还要继续。我相信,我们四班,永远会是最美的班级!

 

朱:四班的每一个人,都用行动诠释着最好的自己。什么是最好的自己?是竭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也许成果总是不尽人意,但只要尽力了,对自己来说就是做到了最好的自己。一位哲人曾经说过:“如果你做不了太阳,那么就做一颗星星,如果你做不了大道,那么就做一条小路。成功不在于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到了最美的自己。在四班,有一个最美的声音,她就是杜诗阳。下面就由她代表我们四班向大家发出“做最美吴高人”的倡议书。

 

杜:当吴菊萍用双臂接住了坠楼的小女孩,当张丽莉用年轻的身躯护住了学生,当吴斌遭受重创之后依然将车稳稳停好、保全了一车人的安全。这些“最美”生动地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倡议。争做最美吴高人。

一、管住自己的手

能不能管住自己的手,是一种素质一种修养,做一个有修养的人,绝不做损害学校有损他人的事。要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能让手有恶行,争做最美吴高人,首先要管好自己的手。

二、管住自己的脚

脚是自己的,但是,人用脚要遵守一定的规则,不影响他人、损害他人。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不便和危险,不影响他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影响校容、校貌和班级荣誉。

三、管住自己的嘴

管住自己的嘴就是要讲礼貌话。要管住自己的嘴,就要求我们不说恶言恶语,不说污言秽语,不说冷言冷语,不说有损中学生形象的话,学会说文明话、礼貌话、暖心话,增进感情和友谊的话。

管住自己的嘴,就是要求中学生不抽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午休、晚休不乱说话,保持安静,不影响他人休息,在自习课堂上不说闲话,不影响他人学习,做一个守纪的中学生。

四、管住自己的“心”

向由心生。要管住自己的手、嘴、脚,争做文明人,必须管住自己的“心”。

修“心”养性,要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遵守公德,诚实守信,刻苦学习;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加强自我修养,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总而言之,我们要学习新时期“最美”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争做最美吴高人

 

朱:行色匆匆的我们奔波忙碌于学习生活中,常常会忘了自己,忘了做最美的自己。 当我们沉浸在奢华的美丽中失去知觉时,常常忘了,历史上,美人迟暮,英雄退场的凄冷、落寞。真正的美丽正如于丹女士所说,与教养有关。洋溢着不可替代的气质,它会随着年华的酝酿而日渐丰韵。做最美的自己,做最美的吴高人。四班,我们可以的!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深化高中课改 积极创建特
    政教处、公寓关于寝室卫生大
    专业引领,促进成长----记全
    转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
    转浙教电传〔2013〕120号  浙
    吴兴高级中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203班校园博爱、温馨
    中德交流活动心得
    中德交流有感3
    中德交流有感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