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研动态 >> 正文
如何在课堂中实质性地贯彻“以人为本”
——高一政治备课组活动
作者:孟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5             ★★★   【字体:

922日下午,高一政治组备课组活动在居卫峰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启。

活动的首项内容是谈谈自己的听课体会,并对孟娇、夏肖两位老师提出中肯建议。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前辈们的犀利使问题瞬间明朗化。第一,新授课中要注重重难点的讲解,面面俱到等同于无重点。我们还学到了一个小窍门,有些知识点可以穿插在习题中讲解,这样还能使作业讲评课更有效化。第二,注重活动性课程的学习研究。生活化教学模式应注重对象的转变,将学生作为课堂主体。同时要注意问题的切入角度,引导学生联系自身实际并真正融入课堂。

评课完毕,居老师和董老师还立即指导我们如何将该课以活动型课程的方式呈现出来。本课为经济生活第三课第二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设计理念应由教师自身转为学生主体。活动型课程并不等于多叫学生回答问题,单纯的提高课堂活跃度,教师应设计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主题教学。比如该课,教师可将主题简单定为:假如让你安排自驾游,你会如何规划?引导学生在自身稂莠不齐的消费心理的影响下,更深的感悟正确的消费观。当然,开放性的主题要针对不同的班级特点来展开,做到因材施教以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备课组长居老师明确了月考的范围及考试方式,并倡导各班按各自进度合理安排复习,在月考中取得佳绩!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田葵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感悟——如何上好一堂地
    《气候类型判读》教学反思
    教学感受
    用新模式复习过去的知识
    《中国古代的政治家》复习课
    从“如何说课”看“有效教学
    不同的设计   同样的出彩
    在比赛中促成长
    从湖州市优质课评比获得的启
    潘瑶仪《中国古典文学的时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