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研动态 >> 正文
在比赛中促成长
——湖州市体育与健康专职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赛体会
作者:潘美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2             ★★★   【字体:

2017年湖州市体育与健康专职教师基本功大赛于517~19日在德清一中举行,我有幸能与全市的优秀体育教师们同台竞技,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本次比赛从队列队形、技巧、武术操、跳远、跨栏、篮球、足球、排球、教学设计、听评课这几个项目依次进行比赛,共有100多名教师参加,分为35周岁以上组和35周岁以下组进行。教研室邹老师为这次比赛邀请了专家组进行打分,做到了充分的公平与公正。本次比赛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比赛组织严密,为每一位老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大赛中,评委组分别对十个项目进行打分,做到公平公正,增强比赛的透明度。比赛气氛和谐轻松,大家都抱着学习交流的态度,收获颇多。

二、交流之中促成长

在比赛中,通过和各校老师的交流,弥补了我对于评课标准理解不到位的不足,也在同行的帮助下改正了我的体操技巧动作,提高了我的业务素质,适应新课程对教师提出的更高要求。以后应不断强化自身学习,促进专业成长与进步。

三、积极参与,在准备的过程中提升素质

参赛教师扎实苦练,表现出了过硬的基本功,这与平时不断的练习是分不开的。体育教师要优美的展示动作,肌肉力量、协调、柔韧等各方面的素质都要跟上。只有平时不断的练习,才能保持身体素质不退化。通过竞赛,促进了校际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展现了课改以来教师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

通过此次比赛,作为体育教师,平时一定要坚持锻炼,保持身体素质,同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己的业务水平。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田葵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湖州市优质课评比获得的启
    潘瑶仪《中国古典文学的时代
    从《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同
    人各有异 殊途同归
    编剧?演员?导演?不,我是
    在学习中成长 在成长中成熟
    物理骨干教师培训学习反思
    百家齐放   精彩纷呈
    政治优质课评比之体悟
    你想不到的地理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