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师培训 >> 正文
课堂提问的策略——教研组长“话”教学系列报道
作者:田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3             ★★★   【字体:

 

课堂提问的策略

 

——教研组长“话”教学系列报道

                                         

2010412下午400,在学校406会议室举办了“教研组长‘话’教学”论坛。论坛由教学副校长黄丽君主持,数学教研组长李红老师主讲,所有校级领导到场,参与教师有全校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135学员,正在我校蹲点实习的德清高级中学、德清一中、长兴中学、华盛虹溪中学、埭溪中学、安吉昌硕高中的6名校长也参加了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主题是:对课堂提问的思考。李红老师从提问的原则、提问的艺术、提问的案例、提问的“六戒”等四个角度对课堂提问进行了阐述。她强调要把握好提问的时机,选择恰当的提问方式,根据提问的难度选择不同的提问对象,设问难度不能远离学生的最近发展区,要给足学生候答的时间。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提问有“六戒”:一是不加思索,简单提问;二是不辨难易,不看对象;三是违背认识规律,急于求成;四是假借提问,实行惩罚,给学生一个“难堪”;五是提问带个人感情,只局限于个别学生;六是满堂问。李红老师对自己和他人的课例进行认真反思,对课堂提问这个细节进行研究和总结,她的观点、研究态度、研究方法都给与会教师极大地启发。

主持人黄丽君副校长对青年教师的现场提问,活跃了论坛气氛,凌勇、陶凯、马晓敏用简短的语言谈自己的感想,董艳老师就政治学科如何进行课堂提问现场请教李红老师进行,严忠俊校长主动参与回答。45分钟的论坛有明确主题,有互动参与,精练而实效。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莫幸华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合唱——感恩的心——2010年
    舞蹈——青春舞曲——2010年
    吴兴高级中学第三届团代会
    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
    吴兴高级中学教师校本培训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