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师培训 >> 正文
优秀的样子
作者:田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8             ★★★   【字体:

                         

           ——记校级名师、校级教坛新秀会议

 

                

 

201137下午在我校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了“校级名师、校级教坛新秀会议”。会议由黄丽君副校长主持。

严忠俊校长在会上阐述了“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骨干队伍的培养”的规划设想。他强调:从青年教师的“135”工程到骨干教师培养,再到目前的名师培养、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一直将教师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员培养的基础上突出骨干教师的培养,学校将实施校级教学能手、教学明星、教学名师的评聘制度。

严忠俊校长希望各位校级名师、教坛新秀能够“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他认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应该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工作能力强,应该得到学生欢迎、同行认可,在省市级层面有影响力。为了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

1.进一步更新自己的观念,在教师中树立榜样,树立典型。

2.业务精湛,在教育实践中,要有自己的教育哲学,教学风格,形成自己的特色。

3.充满活力,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有科研成果展示出来。

严忠俊校长还希望大家对学校在校本培训、在骨干教师培养方面多提建议,并表示学校将尽可能地为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

严忠俊校长在会上为名师刘晓东颁发教科研奖金,刘晓东老师所主持的两项研究课题在市级课题研究中分获一、二等奖。严校长号召全体教师向他学习,做一个学者型教师。

黄丽君副校长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名师培养工程”问卷调查的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对象为第二届校级名师和校级教坛新秀,黄校长从七个方面(共26个小题)来设计问卷,全部为文字表述类题目。学术委员会田葵老师对问卷进行了录入、整理和分析。

问卷的第一方面是调查影响教师成长的外在因素,分别从书、人、事件、其他等四个角度设问。第二方面调查影响教师成长的内在因素,主要从发展动力、发展需求的强烈程度、走向成功的首要要素、对待学习的态度、参加教科研情况等五个方面设问。第三方面是对教师成长阶段的调查,从成长阶段的划分及关键成长要素、专业发展关键期、“高原期”以及如何突破等方面设问。第四方面是对成长为“名师”所需条件的调查,主要从学校外部因素、内部因素、制约因素、专业成长挫折等方面设问。第五方面是对教师个人性格、兴趣爱好的调查。第六方面是对教师教育信念、教育追求、知识结构、反思习惯的调查。七个方面是问询教师专业发展的感受和建议。

教师们回答问卷认真、反映现状真实、表达诉求真情、提出建议真诚,为学校下一阶段开展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黄丽君副校长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吴兴高级中学名师考核讨论稿”。考核是目标指向,是督促培养,更是同行认可与自我超越。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莫幸华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名师四川行之五
名师四川行之四
名师四川行之三
名师四川行之二
名师四川行之一
检查是督是导
校级名师“课堂教学展示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