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校本课程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教师校本培训计划(2009.08-2010.07)
作者:教科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8             ★★★   【字体:

2009.08-2010.07

 

为全面贯彻实施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计划,组织实施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意见》和《湖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为贯彻落实我校的三年发展规划,适应我校校长室提出的“三个转移”的要求,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建设一支适应我校“现代管理、内涵发展、成为名校”需要的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根据我校教师队伍的实际状况,现制定我校2009学年校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校本培训,以实现我校“现代管理、内涵发展、成为名校”的要求,实现09发展目标,打造红十字特色学校;推进课程改革持续、深入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不断创新,逐步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学方法、模式和教育教学成果;打造研究型教师队伍,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教学研究的活力和实效,形成新的教师工作范式;打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师交流、学习和发展平台,满足教师的不同需要,最终达到促进教师知识的自主更新和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

二、培训目标

以校本培训为主渠道,面向全体教师,使学校成为教师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组织;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更新教育观念、扩展知识、掌握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课程体系、学科课程标准的本质、结构以及教材的体系、特点,掌握新课程教学的方法、手段及其评价体系;突出骨干教师、名师、班主任和青年教师的培训;以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适应课程改革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并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通过超前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一个适合教师专业成长的“学习型”学校。

三、培训对象与任务

每位教师本学年要完成3项任务:至少一次学科组内(或以上)公开课;至少读一本教育专著;至少上交一份读书心得。

 全员培训——促整体提高

(2)骨干培训——保优质资源

(3) 名师培训——显引领作用

(4)班主任培训——培德育骨干

(6) 青年教师培训——助快速成长

四、校本培训安排

学科组培训由学科自行安排,并将年度计划和年度活动记录上报学术委员会备案。

20098

1.全体教师参加湖州市教育局、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师德报告会”。(组织者:潘悦昌)

2.班主任教育管理经验交流会(主持人:吴建新)

3.青年教师业务考试(负责人:王明华)

4.红十字校本课程开发交流会(主持人:田葵)

5吴兴高级中学高中新课程学籍管理操作流程培训(主持人:黄丽君)

20099

1.“在新课程中成长”征文评比活动(主持人:田葵)

2. 135培训班开学典礼(负责人:王明华)

3.“135培训班学员公开课

4.班主任培训(主讲人:严忠俊)(9.21

5.校级名师学年培训工作布置(负责人:黄丽君)(9.25

200910

1. 135培训班基本功比武——评课比赛(负责人:王明华)(10.12

2.“教研组长话教学”主题论坛(负责人:黄丽君)(10.13

3.全校教师培训——“在新课改中成长”演讲比赛(主持人:田葵)(10.26

4.校级名师示范课(负责人:王明华)

200911

1.135学员、骨干教师、名师读书论坛(主讲人:陶鎏)

2.班主任教师及学科组长培训——红十字特色课程培训(负责人:田葵)

3.专题讲座——教师职称评定条件和申报须知(主讲人:莫幸华)

4.135学员教学常规执行情况检查交流(负责人:王明华)

200912

1.135学员、骨干教师、名师专题讲座

——如何撰写教科研论文(主讲人:黄丽君)

2. 135学员、骨干教师、名师专题讲座

——如何撰写教科研论文(主讲人:刘晓东)

3.部分骨干教师外培(负责人:严忠俊)

4.结对学校(浙江杜泽中学)送教(负责人:黄丽君)

20101

1.      135”学员教育、教学展示活动(负责人:王明华)

2.      全体教师上交读书随笔一篇(负责人:田葵)

3.      继续教育学分认定(负责人:田葵)

20102

1.全员培训(主讲人:严忠俊)

2.班主任教育论坛(负责人:吴建新)

3.135学员学科组计划交流(负责人:王明华)

  20103

1. 班主任教师主题培训(负责人:田葵)

2.全校教师培训——专家讲座(负责人:黄丽君)

20104月—5

1.“我的课堂”主题活动——吴高教研月系列活动(负责人:黄丽君)

 注: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活动,汇报活动由学校统一安排,各年级活动方案报学术委员会备案。

20106

1.班主任教师主题培训(负责人:田葵)

20107

1.部分班主任教师外培(负责人:吴建新)

2.部分骨干教师外培(负责人:严忠俊)

五、培训模式

1.自学+读书随笔+主题论坛

2.自学+考试

3.专题讲座

4.对外交流、外出培训

5.限时备课+观摩听课+名师点评

6.分批次分层次上课、评课、学课

7.课题研究

六、培训管理

1.以上校本培训在校长室的领导下主要由校学术委员会负责实施。

2.对所有校本培训做好记录,按《湖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管理办法》做好学分统计。

 

 

 

                          吴兴高级中学学术委员会

                               200910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第九周教研学习
    课堂提问的策略——教研组长
    吴兴高级中学举行先进备课组
    市教育局、教研中心领导、专
    吴兴高级中学举行“教研组长
    语文教研组长——计玉琴
    数学教研组长——李 红
    英语教研组长——徐 莉
    政治教研组长——周毅英
    历史教研组长——闫凤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