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高三年级教育故事叙述比赛
作者:方建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29             ★★★   【字体:

 

 

为交流和分享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智慧,激发教师潜心教育事业的热情,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的成长。根据《湖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首届中小学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在校长室的指导下,高三年级于621日下午举行了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之“教育故事叙述”比赛。  

高三年级全体17位班主任将工作中亲身经历的印象深刻的教育案例以故事形式进行叙述,故事真实感人,体现了班主任工作的教育理念、原则、方法和技巧。不同的老师,面对不同的学生,就有了不一样的教育契机与教育故事。不同的教育故事对班主任的工作很有启发意义。凌学芳老师的“有尝试才有收获,有爱才有幸福”、费颖老师的“爱源于信任”、费红丽老师的“走过雨季,天蓝依旧”、费建琴老师的“教育是一种慢的艺术”、鲁慧方老师的“用宽容唤醒学生的心灵”、李颖老师的“静静的守望”、……等故事都饱含着对学生浓浓的关爱之情,也让我们领略到师生情感的交融和班主任的教育机智。故事虽小虽平凡,但都是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亲身经历的、印象深刻的教育故事,真实感人、教育性强、道理深刻,每位老师5分钟的故事演讲感情真挚、感染力强,引起在座老师深深的思考与感动。

黄丽君校长等学校领导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赛后,吴建新副校长对高三年级富有成效的开展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的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的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工作的开展做了阶段性的总结。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深化高中课改 积极创建特
政教处、公寓关于寝室卫生大
做最美吴高人----204班校园博
专业引领,促进成长----记全
转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
转浙教电传〔2013〕120号  浙
吴兴高级中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203班校园博爱、温馨
中德交流活动心得
中德交流有感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