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正文
细微中的友情
作者:203叶佳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6             ★★★   【字体:

 

将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湾,偷偷把幸福刻在你心间

用一缕友谊的丝线,将你我紧紧绑在岁月终点

                                         —— 题记

或许我是一个不同的人,春暮夏初,一个容易犯春困的时段,我却显得聒噪,难以进入梦帘,但不同的人也有细微之处,也正是在这个令人身心疲惫,双眸出神的时段,我发现了许多能进入人心房的小事。

春暮未暮,夏至未至,午睡似乎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只是我们还不能适应从冬天走来的天气。早早的换上了短袖,出了汗就把外套一脱,站在风扇下乘凉。感冒,咳嗽,也就围绕在我们身边,就像夏日赶也赶不走的蚊子。

星期一中午,又是一个犯困,又是一个闷热的时间。也许是为了下午的课不犯困,也许是抵挡不住涌来的困意,大多数人都趴下了。连平时很努力的学生也脱下了外套,趴在桌子上,去做昨天晚上没有做完的梦。我并没有睡下,只是看着窗外绿透了的风景在想些心事。倏忽,我看到一个满头大汗,衣服上也全是汗水的同学走了进来。一看就是刚打完篮球回来。一坐下,也许是太渴,就大口大口喝水,又也许是太热,他打开了风扇。看着风叶一片片的转动,我又呆呆的出神了。只是,才那么一小会,我就发现原来开始快速旋转的风叶又渐渐的慢了下来,直至停止。他把风扇关了,只是,可以清晰的看到,他脸上的汗还在流淌,气还在喘。从那一刻起,到下课,他都没有再打开风扇。是什么能让他在这个闷热,自己又大汗淋漓的午后把刚刚打开的风扇关了呢。我清楚,他是为了不吵醒大家,他不想让熟睡的同窗们因为自己的炎热和自私而感到一丝寒冷。

这边,我还沉浸在这一细微的小事中。教室那一角,更加细微而又温馨的一幕也在上演。可能是同桌睡相太差,也可能是同桌睡的太深。不知不觉,同桌趴在桌子上的手已经越过了两张桌子的38线,甚至还超过了他的桌子许多。他本来舒服的睡姿也被迫改变。可是他并没有推醒同桌,而是把自己的身子往另一边移了一点,以另一个并不舒服的姿势再次睡了下去。我看到了,其实我也知道,他并不是不想用舒服的姿势睡觉,他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舒服,而让别人有一点点的痛苦,他只想让自己吃的一点点痛苦,变成他人的舒服。

没多久,老师进来了,同学们也醒了,只是,有多少人了解刚刚这一幕幕呢?至少,我了解了。

温馨,其实并不需要投入太多的感情,只需要付出真心。友谊,其实不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只需要在同伴转身的瞬间,你能记住他的容颜。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变废为宝、捐爱心书、圆成
“梦想接力——为你喝彩、为
吴兴高级中学举办第二届班主
吴兴高级中学2012学年红十字
爱在五月   传递温暖-----来
祝福高三    决胜高考-----来
吴兴高级中学2012学年《拥抱
自主管理,我能行----------
吴兴高级中学2012学年“十佳
2013年吴兴高级中学第六届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