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作者:潘悦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1             ★★★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也是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珍惜每一寸光阴,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个知识点,不能辜负了这大好春光。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散文明的种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每一句礼貌的问候,都会给我们的同学老师带来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捡起的纸屑,会为我们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三月的节日特别多,有三八妇女节,植树节,节水节,有学雷锋日,安全教育周,我们要结合各种节日开展好各种活动,我们更应体会好个钟节日真正的内涵所在。

三八妇女节,我们最主要的是把对母亲的感谢,化为自己学习成才的动力,让一直期待着的母亲,为我们的成长和进步露出满意的微笑。而植树节则是希望我们能在心中,种下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环境的崇高意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散了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的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身,学会合作,学会做人,享受进步的喜悦,享受丰收的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花开的季节里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种子,只争朝夕,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深化高中课改 积极创建特
    政教处、公寓关于寝室卫生大
    做最美吴高人----204班校园博
    专业引领,促进成长----记全
    转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
    转浙教电传〔2013〕120号  浙
    吴兴高级中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203班校园博爱、温馨
    中德交流活动心得
    中德交流有感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