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心理辅导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举办“心理助阵,给力高考”心理辅导报告会
作者:秦丹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0             ★★★   【字体:

 

 

     高考临近,为使高三学生更好调适心理,保持最佳的学习效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59下午,吴兴高级中学特别邀请了长兴金陵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十佳教师周杨经老师作了应对高考技巧报告会。

周老师从一个人的极限入手,两个实验开场。先让大家猜测一个人一分钟能鼓掌几次。当大家都猜60次时,周老师给了大家10秒钟实践,结果10秒就能鼓50多次。然后周老师将一个杯子装满水后,继续装其它东西,所有学生都认为水会溢出,可是事实却不是。这个实验是在告诉我们即使是我们眼见为实的极限,却也不一定是极限。我们自以为的极限是我们自己为自己设下的路障,强大的压力并不能让我们的学习更上一层。而后周老师让我们分别写下各门的最好成绩,它们的总和是我们的完全发挥状态,在高考时获得这样的完全状态是可能的,只要我们能给自己合适的压力。

接下来周老师围绕“把压力控制在适度的水平”展开了一系列的辅导,让大家明白了怎样控制压力,以及压力控制在什么水平是最适当的。周老师告诉大家,临近高考,应该怎样从生理、心理各方面调整到最适合高考的状态。

“高考的到来,我们只是去做几张考卷,只是把会做的、能做的做好而已。”周老师幽默的谈吐,特殊的视角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助于改善考试心态、优化学习目标、提高备战效率。

 

                                     ——高三(15)班

                                          秦丹萍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