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共青团吴兴高级中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十佳团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团委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0             ★★★   【字体:

各年级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广大团员学生中开展“十佳团员”的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典型的宣传,鼓励广大团员学生树立勤奋好学、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各年级部要高度重视,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团员学生中开展选拔推荐工作,以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开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校的全体团员学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2.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3.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科总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者活动,勇于创新,成果明显。

4.具有较高的身心健康素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体育总评成绩优良;身体健康,乐观向上,意志坚强,人格健全;崇尚俭朴,科学作息,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5.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组织能力好,工作能力强,得到老师的充分肯定,深受同学欢迎和支持,榜样示范作用明显。

6.在其他方面有突出的事迹。

三、推荐比例

以年级为单位开展评选活动,即各年级部单独评选出“十佳团员”。

四、评选程序

1.各班级根据评选要求在班级中进行公开选拔、民主推荐工作,每班推荐1名。(422前)

2.各年级部成立评审委员会,将“十佳团员”候选人主要事迹制作版面进行宣传。(427前)

3.各年级部评审委员会制作选票,发放各班级进行民主投票。年级部评审委员会汇总票数,按得票数从高到低选出十佳,余者为优秀。并将名单、申请表、事迹材料的纸质和电子文档上报马晓敏老师处。(429前)

4.团委汇总后上报校长室,经批准后进行公示。(54前)

5.学校于“五·四”青年节期间进行表彰。

五、有关要求

1.各年级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十佳团员”评选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年级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严格把关,公开透明。各年级在推荐申报过程中,要求真务实,严格依照评选标准的要求,把好质量关,切实把最优秀的候选人推荐上来。要严格执行申报程序,增加透明度,严禁弄虚作假,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在广大师生中积极宣传团员学生中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先进、创新绩的高潮,以真实的人物、鲜活的事例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中学生学习榜样,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吴兴高级中学政教处、团委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吴兴高级中学十佳共青团员推荐表》

 

 

 

 

 

 

 

 

 

 

 

 

 

 

附件:

 

吴兴高级中学十佳共青团员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职务

 

品德考核等第

 

上学期体育总评成绩

 

上学期期末

成绩(年级)

 

本学期月考

成绩(年级)

 

 

800字左右电子文稿5号宋体,可另附纸张)

 

 

 

 

 

 

 

 

 

 

 

 

 

 

 

 

 

 

 

 

 

 

班主任

意见

 

 

 

(盖章):

       

年级部

意见

 

 

 

      (盖章):

      

学校团委意见

 

 

 

(盖章):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校学生会关于 “
吴兴高级中学校学生会关于 “
吴兴高级中学隆重举行《青少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1学
吴兴高级中学2011年高二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第18期团校开学
弘扬先烈遗志 争做文明学生
收获累累硕果
遥望晶莹,近观纤瑕
2009年度湖州市青年文明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