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五月花叶深,青春齐飞扬
作者:沈偲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5             ★★★   【字体:

 

杨塔漾里的荷叶撑起了碧霄中的云浪,五月的吴高琴韵悠扬,歌声荡漾。

    517,艳阳高照的午后,在缠绵而氤氲着醉意的空气中,仿佛有一股激情的暗流在涌动。穿过行政楼庄严肃穆的大厅,报告厅的布置一如往昔,高二年级的红五月合唱比赛便在这里春深的韵律。

    志气昂扬的革命歌曲,朴实而奋进;褪去了一贯文艺汇演的华丽阵容,整齐的班服更张扬青春的个性,台上的主持换下了华丽的服饰和西装革履,温文尔雅中洋溢着浓浓的人文关怀。213班的一首《精忠报国》敲开了比赛的大门,铿锵有力,和《红旗飘飘》一样,这两首凝结着豪情壮志和革命沧桑的歌曲,却有着不一样的视觉和听觉的震撼。是要多少的热血才能晕染我们心中飘扬的红旗,是要多少的歌声才能唱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每一个国人心中,都有国家的定义,简单的手语,深厚的感情,204班的一首《国家》伴随着闪烁的点点星光,意味深长,撼动全场。202班飞翔的鸽子,一袭白色长裙、优雅的舞蹈伴随亲切柔美的旋律,在舞台上留下了绵长的足迹。209般温暖人心的蜡烛,205班声情并茂的师生朗诵都为大家平添了亮点。

虽是合唱大赛,但比赛的得分和最终的获奖结果却在豪迈的歌声下黯然失色。5月的吴高有最绚丽的歌声,有最振奋人心的音乐故事。我们用生命聆听音乐,用激情点燃灵魂深处的热血,红色歌曲出自我们不羁的根性,赋予我们不竭的动力,携带着初夏繁茂的花叶,驰骋在青春的道路上。

202  沈偲贤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深化高中课改 积极创建特
政教处、公寓关于寝室卫生大
做最美吴高人----204班校园博
专业引领,促进成长----记全
转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
转浙教电传〔2013〕120号  浙
吴兴高级中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203班校园博爱、温馨
中德交流活动心得
中德交流有感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