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班,就这样温暖----202班校园博爱、温馨故事
作者:202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8             ★★★   【字体:

 

(主线配乐)

于玺诚:大家好,我们是来自202班的播音员:于玺诚、朱宜婕。很高兴能与大家这段午间时光。我们将为大家讲述二班这一温暖的小家园。

朱宜婕:你是否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那时的我们刚刚进入2班。一年的时光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沉默到嬉笑,从一个人变为52个人,日益团结的我们在2班成长,在2班里找寻自己的目标。

于:刚组班,班主任就告诉我们一个优秀的班级要做到:“班风正、学风浓、能力强”,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一起努力,为了2014年的六月而奋斗。学习生活时间固然是艰苦的,然而在2班的点点滴滴不仅是收获知识,更是收获感动,收获爱。在202班,我们常常感受到同伴间深切的友谊,像海,宁静安详地流露一切细小的感动。

朱:在我们班,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真诚以待,镌刻着纯真与赤诚。在运动会上,一位女生克服自身弱点,依然参加800比赛。结束后,她说,面对竞争,即使无法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不能主动放弃。我们知道了,一个心里装着班级的人,会要求自己怎样去做。多帮助别人一分,就多一份福祉,多一份感动,班级就多了一份凝聚!这样的拼搏精神,怎么不值得我们吟唱。哪怕山高路远,只要我们相偕,前进的脚步便不会轻易停下,让我们欣赏小诗《山高路远》。

(于《山高路远》 配乐《巴格达的星星》)

朱:山高路远又何妨,付出的人便不会苦于路途的漫长。除了我们看到的,还有许多默默无闻却始终恪守自己岗位的同学,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他们对班级的爱。就如我们班的劳动委员,她每天都在劳动,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整洁的教室;她看到地上的垃圾总会顺手捡起,为了不给班级留下一点污垢;她总在值日生打扫后检查一遍,将不干净的地方重新打扫一遍,每次在教室要做考场时或是短短的假期前总有同学会义务留下来打扫布置教室,即使没有掌声和赞美,没有鼓励和鲜花,仅仅为了自己的责任,为了我们2班,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那么,让我们听一听戴凤霞同学的感受吧。

(小戴  感受    配乐《Always With Me

大家好,接下来由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悟。

一路走来,我愈加发现,很多的细节中都有着它特有的精神内涵。

二班的口号是: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二班的班风是:庄敬自重,厚德载物。用庄重谨慎的态度,实现自立自强。

二班的班花,是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永不磨灭的活力与希望。我希望,二班的我们可以像向日葵一样,低首可面对阴影,抬头能始终面向阳光。我想,学着乐观坚强的我们,同时也必须学这去体会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用心去感知身边无声无息蔓延的爱,也用心去铭记,爱,可以沉默地盛开,永不凋败。

二班的班歌,是《明天你好》。不同的人听同一首歌,会有不同的感受。而这首歌,在成为二班的班歌时,也有了它独特的生命力。“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所以,现在的我们团结互助,珍惜朋友在身边的每一分一秒。歌也曾这样唱着“我从不曾失去那些肩膀。”这是一种信念,二班的我们始终相信,面对困难,绝不孤单。“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不久后,我们就要分开。但不管我们身处怎样的困境,在各自的天空下,我们也都能微笑着对未来说一声“明天你好”。因为,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里,收获了乐观与勇敢。

二班的孩子也许还不够太自觉,二班的孩子也许还不够太主动,二班的孩子也许还不够太优秀,但二班的孩子,知道感恩。

二班的孩子,知道自己的老师们承受了多少压力。知道,老师们投注了多少目光与关注在自己身上。

所以,亲爱的老师们,无论二班的孩子是否曾让你们失望。请你们相信,二班的孩子,在成长。逐渐地,我们懂得,感恩不只在心中,而更重要的是,挑起自己肩上的未来,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于:回忆起来,到2班来的一年,陪伴我们的不仅仅是同学,还有老师。每个老师都真心实意地教导我们,关心我们。老师那一句“还有什么不懂的吗”或是“天气冷了,多穿一点”或是“感冒了多喝点热水,早点休息”虽然简单,却关心我们,温暖我们,带我们一起眺望远方,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感动不减,一直留在我们心间,让我们欣赏汪国真的《感谢》。

(朱《感谢》   配乐《高句丽公主》)

于:感谢,一直是我们二班爱的主旋律。我们都一直会记得各科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诲,会记得你们的鼓励,会记得你们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对我们的期望。感谢你们,感谢高中生活有你们给予的支持与陪伴。

让我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奋战每一天,在此,让我们倾听禹杨丽同学的发起的倡议。

(禹杨丽 倡议书)

倡议书:

1.直面竞争,积极乐观化动力。生活不是要怎样在暴风雨里生存,而是要学会在雨中舞蹈。因此,以健康的心态迎接学习上的挑战至关重要!

2.感恩于心,莫忘恩情留本性。我们每天都接收着周围人对我们的关怀,我们要牢记爱,用实际行动回馈爱!

3.自尊自重,三年光阴立原则。自尊自爱是人最基本的原则,树立原则无疑是人生一门必修课,有原则的人更能立身处世。

4.怀揣梦想,小事做起达辉煌。因为有梦,所以我们敢想,就让梦想带我们起航,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璀璨的明天!)

朱:谢谢禹杨丽同学的倡议。202班,这是一个温暖,真诚,团结,乐于奉献的集体,在这样的大家庭里学习,我们感受到的是快乐与温馨!如今,202班中每一个人都用真情陪伴了彼此一年有余,细数这些感人时刻,让我们带着爱和收获在2014的夏季走出吴高,走出自己的辉煌!

于: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的收听。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深化高中课改 积极创建特
政教处、公寓关于寝室卫生大
做最美吴高人----204班校园博
专业引领,促进成长----记全
转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
转浙教电传〔2013〕120号  浙
吴兴高级中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203班校园博爱、温馨
中德交流活动心得
中德交流有感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