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百善文明为先   万思安全最重
作者:卞红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8             ★★★   【字体:

 

 

 

                                         卞红莲

老师们、同学们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安全这把拐杖捍卫着我们的生命,维护着我们生存的权利。

人的生命是美好的、灿烂的,可也是非常短暂的。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给予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但是,现实生活中那一件件本不该发生的的事件,那一幕幕因小失大而酿成的悲剧,是否曾让你有过刻骨的心痛?有关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平均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也就是说每天都有一个教学班的孩子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在校园里、在家里,交通、饮食、运动、财务保管等,都应该注意安全。例如在校园里,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运动安全。严禁攀爬护栏、围墙,不得在楼梯、走廊追逐、奔跑、打闹,运动、打球时尽量不要出现碰撞以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下雨、下雪、冰冻天一定要注意防滑,以免发生身体伤害。

2、注意饮食安全。同学们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厂家等,不要买流动摊点食品,在校期间不准叫外卖,以免造成食品不卫生引起的身体伤害事故。

3、注意交通安全。不乘无证车辆。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在公路上来回穿梭玩耍,过马路要“一站二看三通过”。尤其提醒骑车上学的同学,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4、注意用电消防安全。禁止带打火机等火种,以及刀具进入学校。最后离开教室或寝室的学生一定要关掉电源门窗等。我们全体同学也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如灭火器的使用等,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多增添一份安全的保障。

另外,同学之间要友爱谦让,和睦相处,不斗殴,不无故生事,学会团结。我们每个同学都是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和谐校园,一起生活、学习。

生命之河流,需要安全做曲折迂回的护堤;生命之画卷,需要安全这支抒写深远神致的笔。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就会摔跤,就不可能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要知道,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生命的控制,往往在于我们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如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永驻心中,让安全之绿叶永远千娇百媚!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