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安全教育 >> 正文
消防伴我行,平安在吴高
-------记吴兴高级中学学生走进吴兴区消防大队百里店中队参观学习
作者:朱丽萍    文章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9             ★★★   【字体: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关注消防,亲近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些自护自救技能,2010929日下午,吴兴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百余名寝室长、新宇公司各楼长在副校长潘悦昌、政教处朱丽萍老师、高一年级部莫幸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吴兴区消防大队八里店中队,亲身体验了消防战士的工作和生活,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首先,消防官兵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械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接着,同学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来到了消防官兵的营房和消防宣传室。参观中,同学们看到中队气派的营房、干净的生活环境和整齐划一的内务、豆腐块的被褥,引得同学们啧啧称赞:真没有想到,消防战士们在完成好灭火、抢险救援任务之外还把这么大的营房打扫得干干净净,被子叠的这样整齐,真是让人佩服!在消防宣传室,张贴了很多惨不忍睹的火灾事故的图片,沉重的画面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大火的无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在消防宣传室对于消防衣的穿戴,消防官兵现场为同学们做了演示。有几位同学跃跃欲试,亲自体验了一下着装,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每个人不仅掌握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生命是可贵的,需要去珍爱生命。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来影响周边的同学,以一带十,以十带百,让更多的同学提高消防观念。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