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注消防、亲近消防
作者:沈侃伦    文章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2             ★★★   【字体:

 

 

2010929,我校高一全体寝室长有幸参观了吴兴区消防基地。该日下午第三节课前,高一所有寝室长在校西门集合,迎着小雨,坐上了前往基地的专车。他们心情宁静而欢快,他们絮絮低语,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车在基地门前停下。同学们整好队伍,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一楼的车库,只见那几辆抹着新鲜红色油漆的消防车闪闪发亮,仿佛在坚定而无声地诉说他们保卫人民,保卫财产的光荣使命。一位官兵叔叔介绍完每辆消防车的大致情况后,又边拿实物,边解说了消防服的各个部分。同学们围着他,听得津津有味。在车库逗留一阵后,同学们继而参观了官兵们的寝室。寝室内宽敞明亮,干干净净,床位上的被子有棱有角,齐整如刀切。两位消防兵分别给同学们演示了一遍被子的常见叠法,并且教导他们:“做任何事都像叠被子,只要有耐心,有态度,愿意花时间,总可以把它做好的。”参观完寝室,同学们进入了消防展厅。陈列柜里一幅幅照片,大到深夜救火,小到为百姓清理一个马蜂窝,从奠基仪式到授誉典礼,无不展示了消防官兵们坚强奋斗,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最后,在楼前的空地上,官兵叔叔为同学们实地教学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请了几位同学现场灭火。终于,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校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对消防基地的参观。同学们在细雨中登上专车,带着充满崇敬之情的心回校了。

 

106 沈侃伦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