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安全教育 >> 正文
让火成为工具而不是危害
作者:胡淑妍    文章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4             ★★★   【字体:

 

吴兴高级中学    高二(4)班  胡淑妍      

 

火点燃了人类的文明,给予人类光明以及温暖。然后,它也在以一种方式吞噬人类一手创造的财富和生命。

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火灾现象时有发生。19691111日,北京地铁万寿路站至五棵松站之间,由于电动机车短路引起火灾,死亡6人,中毒200多人。1787年漠河塔河两县内的火灾,吞并了西吉林和九个林场,使五万人痛失家园。2003218日,韩国大邱市地铁中央路站发生火灾,死亡135人,受伤137人,失踪318人。而就在这个星期,上海一座正在进行外部装修的高层公寓大楼周一发生火灾,已造成50多人死亡。

这些火灾险情使我们不得不反问我们是否注重消防安全了?哪怕是小小的火苗都会酝酿一场浓烟大火。所以我们轻视不得,我们必须防止一点星星之火落入燎原之处。

在现实生活中,安全隐患也随时存在。一系列小的问题都可能危及人类存在。所以我们应该懂得不能擅自玩火,不能在易燃烧物的附近放火柴、打火机之类的东西。其次,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一些基本的比如: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防止浓烟侵入身体导致昏厥;逃离时应当尽量低下身子,避免过多接触浓烟;发生火灾时切记少安毋躁,要冷静地进行自救或等待救援等等。再者,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消防的防范意识,有条件的可以听消防员叔叔的讲座或参加消防实地演习等等。最后,我们必须铭记火警电话,它将是发生火灾时能否成功脱险的一个关键。
别让火创造人类最终又毁灭人类自身。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