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心理辅导 >> 正文
我们的青春不烦恼
作者:徐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3             ★★★   【字体:

 

101     徐钰

 

61下午130,杨敏华老师在高一(1)班上了一节主题为“青春不烦恼”的心理辅导课。大家共同分享了一节师生沟通,轻松愉快的心理辅导课。

课上老师以一个轻松有趣的游戏“心有千千结”开始的。大家通过游戏深刻的了解了团结的重要性,然后便由我班金振文,庞煜烽,胡奇同学主演的小品——《最近比较烦》。夸张的动作、趣味的对话令在场的师生捧腹大笑。小品以主人公林某的烦恼为主线,说出了不少学生的心声。接着,杨老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写出个人的烦恼,汇总后由小组长发言。四位组长从生活,学习,交往,家庭等方面叙述了同学们的种种烦恼。之后,大家便纷纷出谋划策来解决这些烦恼,不少方法都很有道理,大家都认真听讲。最后,杨老师也为我们提出不少科学的解决方法,如音乐治疗法,倾诉法等,对同学们帮助很大。在一曲《在那不遥远的地方》中,我们结束了这一节心理辅导课。

青春的烦恼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化解烦恼,拥有更美好的青春。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