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心理辅导 >> 正文
吴兴高级中学开展“青春不烦恼”的心理活动课观摩活动
作者:杨敏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3             ★★★   【字体:

 

 

   6月1下午第一节课,吴兴高级中学学校心理辅导室辅导老师、市优秀班主任杨敏华老师在高一(1)班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为“青春不烦恼”的心理活动展示课。副校长吴建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朱丽萍及全校班主任、获C级、B级心理辅导证书的老师参加了这次的心理活动课观摩。 

  课上,杨老师以一个轻松有趣的游戏暖身,“世界上没有解不开的结”通过游戏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团结的重要性,然后由小品——《最近比较烦》切入主题:青春的烦恼。金振文、庞煜烽、胡奇同学夸张的动作,趣味的对话令在场的师生捧腹大笑,同时也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学习有苦有乐。接着,杨老师让同学们在音乐中回忆进入高中以来在学习、交往、生活中的烦心事,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全班交流。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烦恼你有我有大家有,高中生的烦心事还真不少。问题已经提出,大家便纷纷出谋划策来解决这些烦恼,不少方法都很实用,大家在分享中收获。最后,杨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不少科学的解决方法,如学会宣泄情绪:写日记、想哭就哭、从事有兴趣的运动、找朋友(包括长辈)倾诉;学会转移情绪;愉快记忆、亲近自然、音乐疗法等,对同学们帮助很大。短暂的45分钟,同学们彼此解决烦心事,说不尽心中无限的烦恼,也话不尽青春的喜悦。最后一曲《在那不遥远的地方》歌声中结束了这节心理活动课。

  青春的烦恼不可避免,随手关上身后的门,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化解烦恼,让同学们的青春没有烦恼,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上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