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解读我国“十二五”规划
——记学生党校第四课
作者:马晓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3             ★★★   【字体:

2010112号,吴兴高级中学第十期党校在党校教室第四次开课。邀请到邓伟雄副校长讲课,马晓敏老师组织全体学员到堂听课。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解读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的富民问题。首先阐述了提高居民收入、缩小各种差距、富裕人民群众是十二五以及以后一个较长时期,国民经济发展与改革的全新思路和战略。

    随后,具体讲解十二五规划中,一是要制定和实施加速城市化和人口区域间流动的战略,推进农业剩余劳动力和人口向城市和城镇转移,推进中西部地区的剩余劳动力向沿海发达地区城镇转移,进而使剩余劳动力向工业,特别是向服务业转移;二是要制定和实施促进小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这是扩大就业、提高收入、稳定社会的当务之急;三是要制定和实施加速发展服务业的战略规划,并以各部门的体制改善和政策促进相配套,真正使服务业成为我国吸收劳动力就业的领域;四是要制定一个长期的提高国家福利的战略规划,为建立一个有竞争力和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福利国家打下基础。

最后,给全体党校学员提出了要求:

 (一)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

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过程中能自觉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二)对自己的学业,要精益求精

刻苦专研,勤奋努力,积极向上。结合课外知识,扩大知识面,了解国家大事及其发展趋势。认真,做到精益求精。

(三)要团结协作

在学校里,很多事情都要靠许多同学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因此,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十分重要。在学习方面,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是不容忽视的。   

全体党校学员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真正让我校的学风:学而不厌,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马晓敏 报道)

 

 

文章录入:马晓敏    责任编辑:马晓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校学生会关于 “
吴兴高级中学校学生会关于 “
共青团吴兴高级中学委员会关
吴兴高级中学隆重举行《青少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1学
吴兴高级中学2011年高二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第18期团校开学
弘扬先烈遗志 争做文明学生
收获累累硕果
遥望晶莹,近观纤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