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佳作赏析 >> 正文
让我们一起欢笑,守卫着这个地球
作者:徐佳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6             ★★★   【字体:

 

 

亲爱的:

   自然。

我知道属于我们的就一直都会在,只是后来我们都变了。我抛弃了从友情一直到爱情,才逐渐建立起来的亲情。我们都清楚那是需要我们共同经营的,可是那刻的我们没有那么理智,愤懑冲昏了头脑,这以后,我们才学会了互相伤害。

我们就像是相恋了几个世纪的亲人,因为从来不会有沧桑,所以依然可以随时为彼此疯狂,热烈的情怀此刻我似乎依然可以感受得到。内心的炙热,就像是温暖太阳照得当时的我们泪流满面,你哭着对我说,又对我笑,那时的你真的就像个孩子一样,那么单纯,所有时间都停止在了那一刻。可是,你知道吗?当我轻轻在你耳旁说着我叫人类,而你依偎在我怀里抿着嘴告诉我你叫自然的时候,似乎命运早在我们之间砌起了一道墙。

我还记得你红着脸说,人类和自然的结合,真是太完美了。我们都共同沐浴着上天的恩赐,我们也被赋予着神圣的职责。我们是那么地相像,我们追求自由,渴望幸福,感受最真实的自己,然后紧紧拥抱最亲的人。曾几何时,我们深深地庆幸彼此都是互相倾诉着衷肠的人,我们的共同的任务就是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你说,以后你不再是一个人,你的爱太博大,你要爱着大地上每一个人,每一个你的亲人,你的兄弟姐妹,为他们挡风遮雨,为他们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我以这样无私和伟大的你而感到骄傲。但是,可不可以,也让我保护着他们,保护着这些可爱的生灵。我也有着我的很多兄弟姐妹,我们相亲相爱,团结在一起。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两个人了,我们互相爱着彼此的亲人,像生命一样去保护着他们吧。

我深深地被你的善良感动了,我含着泪点了点头。我想那时的我们的心一定是紧紧地贴在一起的,也许我们流着彼此的血液,呼吸着对方肺里的氧气。就是在那以后的几个世纪里,人类和自然都是和平地相处着。我们互相依靠着彼此。人和动物也都像是有着亲缘关系那样相亲相爱着。

如果时间可以一直停留在那里就好了不是吗?也许一切就是这样,先是红了脸,后来红了眼。我们一旦想要离开,就是不是再也回不去原来的那个位置了。

我靠着窗淡淡地说,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发展,生产力到处都是,怎么可以只仅仅停留在填饱肚子的层次上呢?我们需要更先进的生产力,我们必须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传奇。你就只是痴痴地看着我,看着我激情地说着我自己的梦想。那时的我满眼闪烁着美好的未来,竟没有观察到你眼角闪过的一丝失落。你走过来,看着我,说,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永远支持你的。对于你的付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也很想在你面前干出自己的一番大事业。

但是那又是怎么样的一种自私啊!我背弃了与你之间的约定。为了可以让我的亲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满足我贪婪的欲望,为了一切在你眼里根本不值得一提的理由,我肆意杀害了你的亲人,破坏了它们的家园。人类砍伐树木,大量捕猎,建造工厂,排放废气,污染河流。你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景象,应该是很恨我的吧。你爱你的亲人,你把它们当作生命一样保护着,而我狂妄地一次次撕裂你的心脏,就像狠狠地掐住了你的咽喉,直到你无法呼吸快要死去。

后来你离开了我,绝望的背影让一切都变得冷漠了。你的脚步那么沉重,而从你口中说出的话又是那么地坚决。“我的亲人就是因为你的自私一个个在我身边倒下,而我却只能傻傻地看着,这简直就是在割掉我的肉。从现在开始,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不会让他们白白地死去的。我要用你们人类的鲜血来祭奠。我要让你们这些负心的人付出代价。”

的确,你真的那么做了,而且毫不留情,充满了对我的恨,对吧。你肆意地让海水冲破我们的家园。就像是你对自己亲人忏悔的眼泪,源源不断;你让这个大地崩裂震动,就像是内心曾经撕心裂肺般地痛;你让气温持续升热,让臭氧层空洞,让空气也成为我们致命的毒药;看着这些你自己的杰作,你是不是也在心痛,也会心软放下仇恨,但是当你看着自己最爱的人所承受的痛,你的心也在滴血。

那样的伤害,我们人类再也承受不起了,此刻我才明白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你的面前我们都是那么的渺小,那么容易崩溃。看着一个个生灵因为我的自私,我的短浅,我的愚昧,我的无知,付出了生命如此宝贵的东西。就像你当初如此窒息的伤痛,此刻我也体会到了,我真的不想再失去自己最亲的人了。他们无辜的眼神我却没有办法挽救他们,就算紧紧抓住他们的手,灵魂还能继续存在吗?他们又会去哪里?他们一定是害怕黑暗,害怕孤独的。他们也会哭泣,会咆哮,会像疯了一样奔跑。可是我还有职责,我还要继续保护其他的人,他们是我最爱的人啊,是比我生命还重要的人啊,我绝不会抛弃他们的。

所以,我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弥补我对你的伤害,我们为动物重建家园,我们生产机器净化水资源,我们阻止污染继续蔓延,我们到处植树造林,我们希望这个世界可以继续变得美好起来,我们把我们积累的财富全部花在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上。我们还会呼吁更多的人来保护你们,我相信,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曾经的我们是那么地信任彼此,那么地拥有对方,那么地想要去保护两个人共同的家园。你还记得吗,我们的约定,我们说好要永远幸福在一起,要让我们的子民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可不可以,再一次,忘记我们对彼此造成的伤痛,平静地再次倾听彼此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我们也许会哭,哭着已是伤痕累累的我们到最后无力可以继续支撑下去;还是会笑,笑着以为会大快人心,结果只是我们可笑的无谓的坚持。愚昧的我们互相伤害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是否我们都做错了,错得离谱,我们只是想要更爱我们的亲人,到最后却是深深伤害了他们。

有人说,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没有爱,哪来的恨,你说对吗?

就算无法再回到过去,我还是会用尽我全部力气来保护你们还有我的亲人。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不能再继续得到你们的信任,我会轻轻叹息然后离开,永远保护着我最亲爱的。

未来还很远,属于我们的未来还很多,你要好好地生活着,好好地保持着那份纯真。也许到了哪一天,我们没有了交集,那么亲爱的,请不要忘记我,那个曾轻轻掀开你心房薄纱的人。

     会一直保护你的人   人类     

 

就像人类与自然之间无比纯洁的爱情一样,我们人类应该是和自然相亲相爱,和平地生活着,但是就是因为我们的自私,我们追求利益的内心,让大自然变得伤痕累累,那样的结局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现在的我们是不是也能如此真实地正视自己的错误呢?真的,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可不可以好好珍惜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虽然我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孩子,但是大人们经常教育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能乱扔果皮,不能浪费水资源。可是为什么你们这些大人却一直在做着你们不能让我们做的事呢?这就是你们的“智慧”吗?你们经常说这样做都是为我们好,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可是当我们喝着饮料,吃着零食,呼吸着空气的时候,我们不停地生病,我们的健康开始越来越差,这真是你们想要给我们的吗?

亲爱的大人们,可不可以请你们认真地好好地爱我们?珍惜我们呢?我们还是孩子呀!

 

吴兴高级中学 208 徐佳敏 指导老师:潘亚萍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