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佳作赏析 >> 正文
唱响时代  唱响未来
作者:裘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9             ★★★   【字体:

 

 

  本周,我校高一高二年级组组织开展了“唱支红歌给党听”的歌唱比赛,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我校作为一所以红十字为特色的学校,子2007年建立红十字学校以来,一直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此次歌唱比赛,正是学校为了弘扬红十字精神而开展的“红五月”特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的成功举办更成为了今年学校艺术发展成果的一次良好展示。

  在比赛开始以前,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开展了一系列紧张而充分的彩排。无论是在服装道具,还是在队形动作以及展示方式上,各班都根据自己班的特色下了一番苦功,为此次比赛创造了许多精彩的看点。

  在本周三,歌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班根据抽签的序号依次有序地进行了表演。参赛的曲目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精忠报国》、《唱支山歌给当听》、《红旗飘飘》等经典红歌曲目。同学们以极富时代感的表演对经典红歌进行了新的诠释。同学们因为红歌更加热爱祖国,而红歌也因为同学们的演出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活力。比赛中高潮此起彼伏,歌声唱响彻了报告厅,更震撼着每一颗感动的心灵。

  最终,此次歌唱比赛在圆满中落下帷幕。虽然比赛的名次有高有低,但是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和良好的实际行动再一次向大家证明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对于培养同学们的精神品质也有极大的裨益。青少年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和伟大使命,这与经典红歌中所宣言的爱国精神相契合,引导着同学们不断向前、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校的同学们正在世界的目光下,紧随时代的号召,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去创造属于自己更宽广的未来。

        

                                                             102 裘诚

 

文章录入:朱丽萍    责任编辑:朱丽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一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2012暑
    吴兴高级中学2012年高三年级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心理
    吴兴高级中学 “首届班主任综
    我的班级我管理
    201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
    吴兴高级中学校服管理规定(
    吴兴高级中学教室及包干区卫
    吴兴高级中学执勤学生值周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