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    创最好的班级----207班校园博爱、温馨故事
作者:徐郅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3             ★★★   【字体:

播报员 徐郅逸、方琳、金佳斌、蒋淑媛

稿件 徐郅逸、沈佳燕、蒋淑媛。

 

(音乐1起)

我们是一柄秉着天道酬勤的秋水无痕的剑,斩破风云斩破天,任我平生任我狂。

我们是一片执着于踏实静慧的繁华江南,倚楼听风雨,笑看江湖路。

我们是一阵无悔青春的纷飞烟雨,烟虽偏冷,雨却非寒。

我们是一朵怒放生命的七瓣花,花开花落自有时,绿萝不折永不谢。这株绿萝的名字叫老杨。

这就是我们,207班,如剑,如花,如烟雨,如江南。今天的中午时间,由我们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Class 7 love home

52是一个神奇的数字,我相信绝对比32更神奇。不仅仅是曾经有某个节目在52前冠以幸运两字,更重要的是52经过奇妙的运算后即是52也是7,从而有了207班。

在一年前,因为老杨的一句话“我们都是一家人”所以love home 便随之诞生了。“love home”并不单单是教室门前的装饰点缀。

早读之后,交作业前,望着正在狂头猛补作业的同窗,露出一个笑容,不需要多说什么,只不过是晚交一会儿作业。当一般的词语对这样的笑容束手无策之时,“love home”便从众多华丽的词中脱颖而出。

铃响之后,站在或坐在能说话的人身旁,调侃一番,一服专属味道让人在枯燥,深邃而又无尽的数字与字符中安定下来,专属味道不是暧昧,是“love home”。

望着“我的好友”中的灰色头像,等待着它的闪烁,上线后的一声“在否”,亦或是一个“鄙视”的表情……这些均被“love home”慷慨的收留了。

这便是Class 7 ,我们的“love home”。

(音乐1继续)

铃声按时响起,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走出了教室。没有人关注教室的灯依旧亮着,冷冷清清地留下了一个人。我们放心的走了,因为有杨云锋,窗外的风不会吹落课桌上的一叠讲义,也不会让讲台上的绿萝受委屈,即便半夜风雨起了,我们也不会在翌日清晨忧心忡忡地赶回教室。不知已经这样多久了,他总是最后一个回去,关好了门窗,熄灭灯。路上只有昏黄的路灯光,模糊地照着树影下的小径,没有人谈天说地。偶尔有些同学晚了,他会等他们,等到最后一个。很多人大概不知道一直有个人在暗暗地做着这些,或许心里还会起疑,隔了一夜,依旧如故,没有一丝凌乱。他们不知道的是,杨云锋一直不遗余力地做着这些,不求嘉奖。默默的付出会在无形之中方便大家,以一种不易察觉的温暖舒服。付出是难能可贵的,并且是微乎其微的利己,主动而不埋怨。

同样,也有人大大咧咧,看似漫不经心,可谁也不清楚其实有多么认真负责的态度。民主竞选,出乎意料,劳动委员毫无竞争,刘洋的争取使他顺理成章地得到了这一职位,背后的辛苦却不是轻易可以估量的。每次他拖着空空如也的垃圾桶在教室里走上一圈,便立即沉重不堪了。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垃圾桶则成了他不离的同伴。他身体力行,在日复一日的劳动清洁中督促着大家,改变着大家。或许很少人理解他的主动竞选,但现在的他一定很热爱自己的职务。各种各样的职务都是让人有一个为众人服务的舞台。刘洋完成的很出色,相信未来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坚持泡水顺带提醒值日生扫地,啃着包子边看着垃圾……

 

 

(音乐2)

作为一个理科实验班,严谨而又细心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特质。我们把“天道酬勤,踏实静慧”作为班训。我们一丝不苟踏实地实践着“学子形象”,它以彩色的姿态装饰在我们黑板边上,每天不经意间,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告诉我们90后不是非主流的,90后有着自己的坚守!我们是勤奋上进的吴高学子!

抬起头,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例题,望一望四周也有着疲倦的面容。但是每个人的内心都在于懈怠作斗争,也是在这一日日日的挣扎中,我们活出了七班的独特风采,,机会留着默默成长着的人!

去年的一节班会课上,全班高唱“怒放的生命”。从此,它成了我们的精神象征,在无数次失望挫折中,我们执守“让生命怒放”的誓言,即使血泪交织,伤痕遍体,我们也坚持着有着七班气概的“无悔青春”!不是每次我们都能站在万人中心,享受着万丈荣光,但我们有着“宠辱不惊”的沉静,在默默地积蓄力量,等着那年的六月,在汗水中尽情释放。告诉众人,“我是七班人,舍我其谁”。

(音乐4起) 

(音乐2继续)

生命中总有一些人要离开,然后又有人代替他们进入你的生命。我们留不住那些要离开的人,就像我们班这朵七瓣花注定要在高考后落下,但我们可以留住那些不想忘怀的欢乐。

一本记事本,记载了我们那些看了会呵呵一笑的故事。上面只有日期,没有名字,畅所欲言这种奢侈的事除了在“扣扣”上竟也出现在了其他地方。

For example  93,离10日越来越近。我们的老师们有的已经伴我们走过了一年,有的在会考后便淡出我们的实现,但不变的是他们是我们的老师——高二(7)班的老师。再example108,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月考后的第一天,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我们的目标是六月的一战,请释怀现在,放眼未来,一同去迎接那一年半后的胜利吧—附语:淡定淡定,淡定过后总会有彩虹。

 

作为理科班,每天都要埋在大堆的字符与数字中。时间久了,不论是谁都会变得烦躁。于是老杨再次登场并宣布了班队课以科技为主题的消息,扬言要将物理化学与生活相融合,达到有乐趣地去学习的境界。好吧,不得不说,这境界有点高,但同学纷纷面对挑战积极准备。

第一节以科技为主题的班队课终于开始了,水果电池登上了讲台,虽然那个苹果经过了一夜的实验准备而腐坏以及电极板的问题导致实验的失败,不过留给大家课后思考,爱动脑筋的同学课后上网查阅了资料并寻找了失败的原因,给同学正确的解释。

在学习中采撷快乐的浪花,像个单纯的孩子在知识的沙滩上踩出自己的脚印,轻松而兴奋。

(音乐3起)

207班是一个荣誉感很强的班集体,是一个有着巨大凝聚力的班集体,是一个有着能让同学们一起向前发展的优秀的班集体,从高一下半学期到现在我们一直秉持着踏实奋进,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的班风,学风,在我们携手共进的一年半中,七班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班级,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竞争,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在人生的画卷上画出最出彩的一笔。我们班的全体同学,都朝着先进班集体的目标努力着,因为这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是对于我们的一种肯定,一种激励。

我们的班训是:“天道酬勤,踏实静慧”,我们的班风是“在勤奋中收获,在合作中共进,在体验中创造,在快乐中成长。”我们一直在做平凡中最努力的人,比努力更难得的是坚持,因此,我们一直互相勉励,互相帮助,最后,我代表高二7班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今天起,从每一个早晨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从每一道小题做起……高考的成功,就在这点点滴滴的细小之中,一点一滴的细节会淅沥出一点一滴的快乐,一点一滴的快乐会促成一点一滴的进步,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汇集成高考的胜利,让我们在最美的年华全力以赴,无怨无悔,追逐最初的梦想!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姚颖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筑梦踏实----205班校园博爱、
难忘岁月 誓言今朝----206班
湖州市2012暑期社会实践先进
湖州市2012暑期社会实践先进
吴兴高级中学优秀“校园小记
云淡风轻的快乐
阳光下盛大的青春
我 们 携 手 共 进
让文字跳跃起来!
放飞青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