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筑梦踏实----205班校园博爱、温馨故事
作者:马琪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3             ★★★   【字体:

播报员:庞伟彦、潘孟歆、张晓月、黄芳蔚

文章作者:马琪美、沈黎霞

音乐:王玮

 

A:一年半前,青涩的面孔,好奇的眼神。由于某种缘分的安排,我们欢聚五班。没错,415的中午,由我们高二五班为你们带来——我们的五班。

 

B:《行走在追梦的路上》

行走在追梦的路上

              ——高二(5)班小记

高二(5)班,一个今朝熠熠生辉的集体,我们昂扬向上,我们风雨同舟,55颗永恒的心,团结在一起,迸发出最美的心跳声,我们的拼搏,我们的努力,注定会在校园里留下一段不变的传说。秉承着“见贤思齐,学而不厌的”的校风,在上个学期我们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并荣幸地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光辉的荣誉背后,有一盏明亮、温暖的灯,那是用55束光芒汇聚而成的,它照亮了五班前进的路。

我们不是神的孩子,但我们筑梦踏实

“筑梦踏实”是我们的班训,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始终践行着这一班训。也正因此,在过去大大小小的考试中,我们都尽力做到了最好。我们不是神的孩子,但我们是有梦的孩子。有同学为理想的大学奋斗着,有同学为最初的爱好坚持着,有同学为未来的人生拼搏着,55份梦想在这里沉寂着。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追求着不同的梦想,但都拥有一颗同样炽热的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坚信,一串串踏实的脚印,将在2014的盛夏或者更远的时间里,见证我们的梦想华丽丽地绽放。

我们不是实验班,但我们不可替代

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们是独一无二的。也许,我们没有实验班出类拔萃的成绩,没有他们聪明的头脑、敏捷的反应,但我们,有我们的个性。于吴高而言,五班是独具特色的;于五班而言,我们是各有所长的。所以,红五月大合唱中有我们自信的笑脸,嘹亮的歌声,诠释着我们的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班级文化展示中,心灵手巧的同学大展身手,大家齐心协力,营造了温馨和谐、充满人文气息的氛围。班会,是我们班最大的亮点。王玮同学娴熟的电脑技术和幽默的主持风格,让我们叹为观止,也让我们的每一次班会充满了欢声笑语。55个不同的个体组成了完整的五班,一个都不能少。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但我们都有属于我们的位置。我们班不乏成绩优异的,不乏能歌善舞的,不乏才华横溢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被替代的。

5 5   +   6     6 1

一个完整的班集体,老师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说,我们班是一颗大树的话,那么,班主任就是树干,各科老师就是枝干,我们就是等待茁壮成长的新叶,树干为叶子运输营养,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我们班的老师都非常兢兢业业,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当部分达到最优组合时,整体的功能将出人意料,我们班就是这样。老师的乐教,和我们的乐学,最大化地挖掘了我们的潜能。

我们欣喜于过去的成绩,但绝不满足。风雨中,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阳光下,我们将继续携手共进。“千里始于足下,高山始于微尘”,二年五班不会停滞不前,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等着我们去开拓,去探索,还有很多尚未挥洒的汗水和泪水,还有很多尚未迸发出的欢声笑语,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用汗水浇灌成熟,用激情燃烧岁月,用最真诚的心面对未来,向稷下人展示这个不凡集体的独特魅力。

 

A:如果不是五班,我们不会明白朋友比天空更重要,光阴流逝中我们懂得五十五位同学组成的团体的重要性。我们相亲相爱,而新同学黄芳蔚的加入,更是为五班注入了新鲜血液。

 

C:五班因我而丰富多彩,我因五班而完善自我。

大家好,我是黄芳蔚。

步入五班这个大集体,一种全新感情扑面而来,朋友似家人。这个班总有那么一群人,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会状似不经意地投来一句话,让我嗅到春天的气息。

如果说对于亚当,天堂是他的家,那么对于我,五班便是家。我爱我家。

也许,五班并非完美,但正如众人知道的那样,缺憾本身便是一种美。而我想我所能做的便是维持它,在尽我所能地使它绽放,让五班成为浩瀚宇宙中一点荧荧星光。

 

A:在筑梦踏实的班风与班歌《蜗牛》的激励下,我们昂扬向上,争创下一抹又一抹的辉煌。

 

也许很多年后,你会偶尔想起很多事,很多人。让你怀念到发笑,感动到流泪。只因它是我们的五班。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姚颖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最好的自己    创最好的班
    难忘岁月 誓言今朝----206班
    湖州市2012暑期社会实践先进
    湖州市2012暑期社会实践先进
    吴兴高级中学优秀“校园小记
    云淡风轻的快乐
    阳光下盛大的青春
    我 们 携 手 共 进
    让文字跳跃起来!
    放飞青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