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研动态 >> 正文
图形计算器
----给你不一样的数学体验
作者:严华峰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8             ★★★   【字体:

   数学自产生就离不开技术,现在,信息技术成为数学强大的认知工具,不仅仅是节约时间的问题,更是让我们从根本上改变做数学、认识数学、思考数学的方式。从古至今数学便与实验“形影不离”,为了证明数学推理的正确性就需要实验来证明,可以说,实验伴随着数学发展的全过程,特别是在数学创造的阶段,模模糊糊、看不清楚的时候就需要摆摆、画画,这就是实验的过程。但是,因为数学欧几里得式的公理体系太“美”了,造成了人们多数侧重于数学严密的逻辑结构这一面,而忽视了其发现过程中并不完美的另一面,忽视了在“碰碰撞撞”的实验中去发现数学之美的过程。我们给学生呈现的多数是“盖好的大楼”,而不是“正在建设中的大楼”。越来越多的数学教育者达成了共识:应该让学生见证数学这座大楼建设的过程而不是大楼本身,让学生经历观察、猜想、动手实验、提出假设、验证假设等数学发现的整个过程,体现了对数学的新认识,也为数学实验被更多人接受提供了新的机会。

图形计算器就是利用图形的三维立体表征帮助学生更加直观、感性的学习数学,将抽象的数学形象化,同时,它还具有程序编辑等开发功能,为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的实践提供平台和工具。它的简单、好用、便捷、可移动及搭载专为学生开发的数学软件的特性使其区别于传统的PC和手持设备,被称为“口袋实验室”。惠普推出了e-数学实验室解决方案,利用创新设计的Prime图形计算器承载数学实验的全部应用,除此之外,即插即用的无线连接模块、操作简单而功能实用强大的Connkit系统,实现师生互动和动态管理,特别是惠普整合其在图形计算器领域的专家团队和课题研究,以惠普教育云服务技术为基础,以学科应用为导向,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学科教学云服务堪称是目前所有数学实验室里最具特色的组成部分。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田葵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发现”到“整体”
    同课异构促进步多元思考促发
    如何在课堂中实质性地贯彻“
    学习感悟——如何上好一堂地
    《气候类型判读》教学反思
    教学感受
    用新模式复习过去的知识
    《中国古代的政治家》复习课
    从“如何说课”看“有效教学
    不同的设计   同样的出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严忠俊 ┋ 电话:0572-267899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