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正文
吴高梦八   活力焕发----208班校园博爱、温馨故事
作者:王佳丽 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8             ★★★   【字体:

 

播稿:刘佳 徐佳丽 何宏博 杨宋豪

写稿:王佳丽 徐佳丽  鲁施佳

 

有人说,相比于太阳和月亮他更喜欢太阳,因为太阳的光芒远远超过月亮,但是太阳永远只能独自天马行空,而月亮却有星星的陪伴。哪怕只是微弱的光芒,却也能手牵手一起将整个天空照亮。

我们是高二(8)班,团结奋斗、青春无畏的8班。一年多以前,我们怀着对对前进道路一无所知的心情,聚集在8班的门口。也许之前我们素未谋面,互不相识,但老师曾经说过:“人生好比读书,就应该断句转行,从此揭开新的一页。”于是,我们放下了不安与迷惑,热情地介绍自己,介绍曾给我们任教过的老师。一天天,我们不断地发生小摩擦,又不断地磨合,心一天天地靠近,52颗心的力量成就了独一无二的高二(8)班。

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我们高二(8)班最为贴切。也许生命有长有短,也许明天有好有坏,但是我们会永远记得如今的朝气与蓬勃,如今的青春与活力,如今的明媚与骄傲,我们会带着万千热情,奔向那道开启梦想王国的大门。

老师曾说过也许在其他人眼里你们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是最好的!犹记得那球场上的奋力拼搏,也记得大合唱后的伤心与落寞,耳边传来的是笔尖摩擦纸张的熟悉的沙沙声。眼前浮现的是我们在课堂上一起互动,一起大笑的情境,这一切有心酸和苦楚,也有幸福和甜蜜。这都在证明着,我们在不断地前进,我们永不言败。

在我们眼中,每个人都是特别的。我们崇尚民主,教室的黑板报和文化墙,是我们每个人劳动的结晶,这其中有不少还是我们的处女作,从青涩到成熟,我们就是这样,一起成长。每个星期的班会课,也是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这也许是我们第一次在台上发言、演讲,也是我们第一次学会制作PPT,将它修饰地至善至美。《生命列车》是我们对人生的感悟,《奇妙的世界》是我们对大自然的探索和寻觅,这是我们终将难忘的一段美好的回忆。

上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班主任给我们每个人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寻找一所理想中的大学,找一个可以超越的竞争对手,写在纸条上,贴在教室背后的宣传栏上。也许对那时的我们来说,大学梦还太早,仿佛我们还没有那种你追我赶的气氛,但每每不经意间看到贴在后面的纸条,看到上面工工整整的几个字“理想学校,竞争对手”就总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以不辜负写那几个字时誓要破釜沉舟,迎难而上的决心。也许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们收起了漫不经心,玩世不恭的心态,开始认认真真的对待生命中的每一堂课,每一次考试。

老师说,八班的孩子们是风一样的男子和女子。是啊,我们如风一般的自由与洒脱,也如风一般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奔跑,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疯狂,青春年少,我们拥有最强大的生命力,拥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我们不畏对前进道路的荆棘与坎坷,我们迎难而上,追求卓越。“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我们疯过方知生命的精彩。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已经走过二十个春夏秋冬,在吴高的三年,吴高以它的玉兰盛开,以它的荷叶挺立,以它的红枫摇曳,以它的腊梅沁鼻,简单却温馨地陪你们走过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如今还有18天,18天是一个不大的数字,可那又如何,你还有155.52万秒可以过,大可为明天疯上一回,怕什么,明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你们的。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姚颖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正年轻————209班校园
    高考考前注意事项
    趣味活动释压力  释放压力增
    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先生做
    “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总决
    “变废为宝、捐爱心书、圆成
    细微中的友情
    “梦想接力——为你喝彩、为
    吴兴高级中学举办第二届班主
    吴兴高级中学2012学年红十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