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教师园地 >> 教师培训 >> 正文
检查是督是导
作者:田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             ★★★   【字体:

 

——记市直属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工作检查

 

2011331上午900,“湖州市直属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工作检查小组”的专家来我校检查。市继续教育中心汤有根主任带队,专家组成员有湖州二中潘健男副校长、湖州二中教科室张建庆主任、市继续教育中心祝一波老师。

我校黄丽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开展教师校本培训的情况,做了题为“计划在先、行动在实”的汇报:

“先”是时间之先,强调我校依照规定程序制订我校校本培训计划;“先”更是先导之先,强调师训工作应该目标先行,即要用明确的目标意识导引培训行为。

“实”是“真实”之实,即培训要落到实处,为此我校建立了校本培训管理机构,并在时间、财力与物力上给予保证,重视过程落实,注重文案的积累。“实”更是“果实”之实,这主要强调培训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每年我们都设立12项重点培训项目,并提出“一项一品”的培训目标,即持续地、认真地做一项,做出作品来,作出品格来。今年我们的重点培训项目是“指向改进的听评课制度研究”。这一培训项目预期达到的现实成果应该有:一批教师论文发表,部分学科编制出符合吴高学生的课标分解集,改善吴高教师教学行为、提升吴高教师教学水平。

我们常说培训是教师的福利,其实,不断参与培训的教师是学生的福利,是家长的福利,更是学校的福利。教育是发展,教师教育推动教师发展。

检查组就“师德教育”、“班主任培训”、“135”培训等工作分别访谈了我校潘悦昌副校长、朱丽萍副主任、陶凯老师,并询问许多培训细节。检查组还检查了相关的培训资料。

 潘健男校长对我校校本培训工作进行了评价:总体印象很好。第一,吴高领导层的培训意识很强,把抓学校发展、抓教师发展与学校生存、生命质量联系起来,内驱力很强。第二,吴高的工作做的很扎实,有明确分工,有计划,培训有层次,学校能够根据不同需求对教师进行分类培训。第三,文案资料齐全,过程管理做的很扎实。

市继续教育中心汤有根主任对我校校本培训工作也给予了肯定。认为培训工作从实际出发,工作有成效、扎实,培训对象明确、内容明确、时间明确,并希望在项目培训上做出更多特色。

检查小组的活动对我校的校本培训工作是督促,更是指导、引导。





                                                田葵报道

                                 

文章录入:田葵    责任编辑:莫幸华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名师四川行之五
    名师四川行之四
    名师四川行之三
    名师四川行之二
    名师四川行之一
    校级名师“课堂教学展示周”
    优秀的样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