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兴高级中学 >> 吴高文章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正文
国旗下讲话诚信考试
作者:高一(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8             ★★★   【字体: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我们来自高一(8)班,很荣幸今天的国旗下讲话由我们来主持,主题“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
 
 时光飞逝,一学期的忙碌学习又将告一段落,我们也将迎来各种各样了考试,我们要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
丢失了自己的尊严违背了自己人格,岂不可惜 ?(下面由章漪玲带来高考舞弊警示录)

 

高考舞弊典型案例

之一        2007年我省某县高考群体舞弊案

高考前夕,为了让孩子高考考出好成绩,我省某县几名考生父母望子成龙,精心谋划,明确分工,聘请枪手、采购先进通讯设备及高考试题和答案,密谋作弊。

    案发后,作弊各方都懊悔不已,纷纷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了应有的责任。考生家长痛心疾首:孩子是家长全部的希望,高考又是孩子一生中最关键的一步,为了孩子家长甘冒风险,以侥幸的心理、不法的手段,企图在关键时刻孩子一把,没想到这一不但害了孩子,也害了自己。 

警示: 1、参与违规舞弊的15名考生均以考试作弊处理,取消该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处理决定记录、保留于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2、有多名已被录取的学生被取消录取资格;3、该县人民法院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分别判处谢某、王某、方某等帮助作弊的考生家长和老师8人有期徒刑6个月至3年不等。

之二     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被取消所有考试科目成绩

某考生在参加英语科考试时,因为赶到考场较为急迫,手机放于衣袋中忘记取出。考试时,任课老师有事找他,导致衣袋中的手机振动。

    警示:考试期间考生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以考试作弊处理,取消该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处理决定记录、保存于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你只会在其中堕落之后再堕落,如同吸食着毒品,一点一点的吞噬你自己的精神你自己的人生!

     不管你的成绩理想不理想,都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下面有请刘梓锋带来诗朗诵)

 

你那无辜的眼神看着我/我心知/我明了
作弊不是你的本意/你只是想那红色的数字高高的飘起/也许你还不明白/即便如此/又有什么意义
博你父母一笑?/得你老师欢颜?

可终归是/纸包不住火/一时善意的谎言挡不住两年后的检验

你说/被教育好了的你/无言以对:/千年不变的教育模式/为何至今未改革成效/读书只为图名谋利/读书只为赚钱潇洒

可是/我要告诉你/方式固然弊利同存/学习却是在潜移默化/学习是为着厚集薄发/愿你早日走出阴霾/健康的迎接明日朝阳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之脊梁,“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诚信,所以我美丽;我诚信,所以我自豪。真诚希望吴高学子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为此,我们高一(8)班倡议,“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借此祝愿高三学子鹏飞六月,再创辉煌!

 

 

 

  

文章录入:姚颖    责任编辑:姚颖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吴高梦八   活力焕发----208
    我们正年轻————209班校园
    高考考前注意事项
    趣味活动释压力  释放压力增
    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先生做
    “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总决
    “变废为宝、捐爱心书、圆成
    细微中的友情
    “梦想接力——为你喝彩、为
    吴兴高级中学举办第二届班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校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大道南侧 ┋ 校长:黄丽君 ┋ 电话:0572-2678789┋网站备案:浙ICP备06010477号

    网站内核:PE2006 SP6 ┋网站维护:砥砺 copyright © 2010-- www.wxgz.cn All Rights Reserved